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朵儿

平淡的日子里,我心悠然……

 
 
 

日志

 
 

晒晒咪豆的新衣  

2014-11-05 17:38:18|  分类: 我家添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晒晒咪豆的新衣 - 朵儿 - 朵儿

晒晒咪豆的新衣

朵儿

万圣节快乐 - 朵儿 - 朵儿

        秋,渐渐地深了,凉意,也渐渐地浓了。去年买的棉线还有剩的,就给咪豆再织上一套新衣,不管他是否穿得上,总算是作为奶奶的一片心意啦!

         因为美国加州的气候比我们这里要暖和,棉衣用不着,毛衣也只需要薄薄的,孩子又比大人怕热,我就把咪豆的衣服织成背心短裤了。

        先上效果图:

咪豆的新衣 - 朵儿 - 朵儿

         在编织人生网站上看到这款Q版小衣服,超可爱超喜欢,就比着样板衣裤依样画葫芦,仿版出炉喽。

咪豆的新衣 - 朵儿 - 朵儿

        编织过程如下:

        前片:白色线起115针织12行桂花针,两边各8针桂花针中间下针织26行,先织两个小口袋22针15行下针,搓衣板4次收掉,换蓝线挑起口袋直织长70行,收针:一次性收掉18针余81针,平均分配收针。收小燕子10次:2-1-10,收针后织30行开前领,平收17针,2-3-1,2-2-2,2-1-7,肩8针,直织14行。(桂花针一律除外)

         后片:同前片,收针后织42针开后领:平收31,2-2-2,2-1-3,肩8针,直织2行。(桂花针一律除外)

         领边:挑104针织桂花针。 腰扣带:10针桂花针6cm长,织一个扣洞。

咪豆的新衣 - 朵儿 - 朵儿

        编织过程如下:

        裤腿前片白色线起46针,搓衣板3次后换蓝色线织下针,加针:6-1-3,8-1-3,直织6行,共52针;织另一面裤腿后中间加6针,将两片织在一起,直织30行,整片110针;两侧分别收1针,收小燕子5次,6-1-5,直织6行,共两侧各平收6针,86针直织36行;腋下:平收6针,再收小燕子10次,2-1-10,前片直织12行停针,后片多织4行停针,最后剩54针。

        口袋:白色起25针,搓衣板3次,换蓝色织下针14行后收针:2-1-3收针,用白色钩边缝合。

        腰扣边:横织白色挑23针,搓衣板5次,前片每边留2个扣洞。 上部边:白色两侧分别挑前27针(后31针),中间50针,搓衣板5次,前片的边要留4个扣洞。

        另:直角处要加针:2-2-3,袖弯处要收针:4-1-2,这样才服贴平整。 裆边:蓝色挑55针,搓衣板5次,前片的边要留5个扣洞。

        背带:起14针,搓衣板织N公分。

        最后:统统的缝合起来就OK了。

咪豆的新衣 - 朵儿 - 朵儿

         最后,在背心的前面、背带裤的后背平绣上咪豆的英文名,方便今后上幼儿园时辨认。

  评论这张
 
阅读(25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