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朵儿

平淡的日子里,我心悠然……

 
 
 

日志

 
 

美国人的搬家趣闻  

2011-10-17 12:36:55|  分类: 趣闻轶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又搬家了。

         在这短短几年中,儿子已经搬家有六七次了,从一开始单身小家的迁移到后来携家带口跨州市的搬迁,给我一种生活永远动荡不安的感觉。作为母亲,虽然帮不上什么忙,但牵挂担心总是免不了的。好在他们还是租房住,搬家只需带走自己的东西。

         根据美国政府发表的统计,全美国每年有 17%左右的人搬了家。搬家的人中有约 60%是就地迁居,其余的是搬往外地。这个比率从 70 年代以来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对比之下,中国人举家搬迁的就要少得多,跨省市流动的就更少了。

美国人的搬家趣闻 - 朵儿 - 朵儿

         在美国人们经常搬家,这种连房子一起搬走的搬家情景会经常出现。你要是想区分开谁是富人谁是穷人,那你就去看看他们的房屋结构,富人家的房子是全部水泥砖瓦结构带有地下室,条件差一点的房子的正面是水泥砖瓦结构,穷人家是全木结构。

美国人的搬家趣闻 - 朵儿 - 朵儿

         这种搬家的情景出现在美国,这都是低收入的居民,他们的房子是没有地基的,也就更谈不上地下室了。

美国人的搬家趣闻 - 朵儿 - 朵儿

         和中国人一样,美国也有搬家公司,你可以在家里把行李打包好,然后让搬家公司搬,一般情况下费用很贵而且有时间限制,超过三小时就得另外收费。所以大多数的普通百姓都是租车自己搬的。

美国人的搬家趣闻 - 朵儿 - 朵儿

         基本上有一般驾照就可以到车行租一个集装箱卡车,自己从车行开过来,然后在指定的时间还到指定的地点就行。车子可以用上一整天。这在中国自己很难有这个条件,有资格开集装箱卡车在中国得有B1照吧,一般人的C照根本不能自己开。

美国人的搬家趣闻 - 朵儿 - 朵儿

         由于美国人工很贵,所以大家都形成了DIY的习惯。就是什么事情都是自己做,有些厉害一点的人在家里连刷油漆,修屋顶都是自己干的。

美国人的搬家趣闻 - 朵儿 - 朵儿

         如果有机会参观一下一般美国人家里的车库,可以发现他们都有一整套工具,什么电钻,割草机呀等等。

美国人的搬家趣闻 - 朵儿 - 朵儿

         一般说,低级一点的木匠活,美国男人都会干一点,要知道在中国很多独生子宝宝连个电灯泡都不会换的,和这一比,真的很钦佩他们的动手能力,什么环境出什么人才。

         不过,现在的儿子也正慢慢融入美国的社会环境,在家时什么都不会的儿子,竟然可以开着租来的卡车,靠着他们小俩口瘦弱的肩膀,把家从城市的这边搬到城市的另一边。我不得不对儿子刮目相看,担心之余更多的是欣慰。儿子真的长大了,也能干了!

美国人的搬家趣闻 - 朵儿 - 朵儿

         这是美国人搬家的现场。

美国人的搬家趣闻 - 朵儿 - 朵儿

  评论这张
 
阅读(46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