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朵儿

平淡的日子里,我心悠然……

 
 
 

日志

 
 

扫墓  

2011-04-07 12:27:22|  分类: 心情怀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扫墓 - 朵儿 - 朵儿

扫墓

   “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故谓之清明。”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清明承继着许多约定俗成的习惯和活动,催发着无数诗人骚客的诗情雅兴,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名篇佳句……

    清明扫墓是中国人的习俗,年复一年,祭拜已故的亲人,寄托自己的哀思。但是,现在的扫墓不再有以前那种“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的悲痛心情,一座座墓碑前也见不到有痛哭流涕的人了。人们在自己亲人的坟墓前供上香烛饭菜,更多的是以鲜花来供奉表达自己的心意,并向已在天堂的亲人求得一些庇护。

    我也没有例外,清明期间回了趟老家,替已故的老爸老妈扫墓。老爸去世已过十年,老妈去世也六年多了,我们姐妹俩每年清明都会来此给爸妈扫墓,以寄托我们的怀念之情。公墓建在山上,爸妈的坟地更是选在山顶上,随着我们自己年龄的渐长,登上山顶也觉得越来越吃力了……

    愿爸妈在天之灵安好!希望爸妈保佑我们的下一代平安健康!

扫墓 - 朵儿 - 朵儿

 扫墓 - 朵儿 - 朵儿 

  评论这张
 
阅读(25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