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朵儿

平淡的日子里,我心悠然……

 
 
 

日志

 
 

跟我游世博(十)  

2010-10-24 18:24:20|  分类: 游人手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二天清晨,我们天不亮就起床,吃了一碗泡面,就离开宾馆出发了,为的是早点到世博园区预约中国馆,我们最大的愿望就是想去中国馆看看那国之瑰宝、气势非凡、白天黑夜交替的神奇画卷--动画版《清明上河图》,就算花再多的时间也是值得的。

    按照第一天的路线,还是从漕宝路坐地铁,到马当路站去换世博地铁专线。一路急赶,到了马当路时就看到大批游客往一个方向走,然后聚集在安检处的门口排队。虽然天还是下着雨,但每个入口处差不多已有百多人,有的队伍排在雨棚下,有的队伍干脆直接在雨地里排着,我选了一个地面稍微干燥些的大棚子下面,开始安营扎寨。

    带去的小折叠凳子又派上用处了,虽然坐着也很不舒服,但总比站着要好多了。我们耐心等着,从早上六点左右一直等,等到八点半,终于看到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陆续过来维护秩序,广播大喇叭也开始播出一些注意事项,并公布中国馆的预约号在安检进去后发放。队伍开始躁动,相互之间尽量排紧些,争取能早点进入。我暗暗计算,中国馆每天接待游客数万,如果这马当路入园口能发放几千张的话,我们也有希望领到。

    安检闸口开始放行,游客一窝蜂地往前挤,我还没挪动几步就听到大喇叭里在说,中国馆预约号已经发放完毕,我们的计划还是落空啦!随着人流我们又一次进了世博园。

跟我游世博(十) - 朵儿 - 朵儿

西班牙馆,昨晚光线太暗,没有拍下这藤条篮子的全貌,趁早上人少,补拍一张。

    入得园来仔细一看,我们还在C片区,这不是昨天来过的那片吗?得换个区,还有好大一片都没有去过哦,于是决定坐车去B区参观。没想到去车站时路过英国馆,见门口排队的人不多,就连忙跑过去排着,也不管什么C区B区了,反正英国馆也算比较有名气的馆。

跟我游世博(十) - 朵儿 - 朵儿 

    这个看上去像毛栗子似的,就是设计非常独特的英国馆。6万只有机玻璃材质的“触须”分布在整个建筑外墙的表面,这6万多条能随风飘动的触须,是最吸引眼球的创意,所有触须都通向一个种子库,种子库是整个英国馆的最核心展区。种子库里起码有6万颗活的植物种子。体现了英国人的创意和创新精神。

跟我游世博(十) - 朵儿 - 朵儿

    英国馆堪称标志性建筑,彰显出英国在创意和创新方面的杰出成就,以独特的视觉效果展示英国在物种保护方面居于全球领导地位,以及英国在开发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城市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英国馆的设计是一个没有屋顶的开放式公园,展区核心“种子圣殿”外部生长有六万余根向各个方向伸展的触须。白天,触须会像光纤那样传导光线来提供内部照明,营造出现代感和震撼力兼具的空间。

跟我游世博(十) - 朵儿 - 朵儿

跟我游世博(十) - 朵儿 - 朵儿

    进入“种子圣殿”之后,参观者会发现这6万根亚克力杆的每一根里都含有不同种类、形态各异的种子。它们可能是一颗松果、一粒咖啡豆,也可能是你叫不上名字的种子……这些种子来自英国皇家植物园和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合作的千年种子银行项目。昆明植物研究所精心挑选了890多种植物的种子,这些植物种类繁多,有观赏植物、药用植物、粮食作物、水果蔬菜、油料作物等,植物大部分来自中国,包括中国特有的珍稀植物,如珙桐、银杏等。

跟我游世博(十) - 朵儿 - 朵儿

跟我游世博(十) - 朵儿 - 朵儿

跟我游世博(十) - 朵儿 - 朵儿

跟我游世博(十) - 朵儿 - 朵儿

    离开种子圣殿,进入最后一条走廊“活力城市”,在活力城市里跃动着一条“植物河”。这条“植物河“由顶棚中的巨大裂缝流出,植物生命从这里喷薄而出,进入走廊。”植物河“展示了多种多样的植物沿着顶棚处的裂缝生长出来,通过8个真实的植物生命故事和8个在未来可能实现的植物故事,展现植物与自然如何铸就城市生活的未来,介绍在英国的世界级顶尖科学家们的最新科研工作。

跟我游世博(十) - 朵儿 - 朵儿

跟我游世博(十) - 朵儿 - 朵儿

    一个巨大的开放式空间,参观者可以在这里不限时地停留,放松身心;孩子们可以在地上滚来滚去,愉快地玩耍。我的背后是荷兰馆靓丽的身姿。 

跟我游世博(十) - 朵儿 - 朵儿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