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朵儿

平淡的日子里,我心悠然……

 
 
 

日志

 
 

跟我游世博(七)  

2010-10-21 22:09:41|  分类: 游人手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意犹未尽地看完了彩车,天色已经有点暗了,许多游客都在准备离开,世博园地面常规出入口有八个,水上出入口有四个,还有一个是地铁专用线出入口,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方向来选择走那个出口。

   天阴沉沉的,很快就要下雨了。估计这时展馆门前排队的游客相对会少些,于是我们决定排队去,看看名气比较大点的国家馆。附近的几个欧洲馆都是不错的,但等我们跑过去一看,英国馆、意大利馆、德国馆仍是长长的队伍,估计没有两个小时是拿不下的。相比之下法国馆排队的人稍微少一点点,我们就把排队当作歇歇脚啦!这一排,足足一个多小时。

跟我游世博(七) - 朵儿 - 朵儿

先在造型别致的德国馆前留个影

   等我们离进口还有几百人的时候,展馆工作人员开始发放小礼品,这下,原本没精打采的队伍一下子振奋起来,大家紧挨着走,不给其他人插队的机会,都希望自己能挤进被发放的范围之内,虽然并不知道发的是什么礼品。

   还算幸运,我领到了小礼品,一个宇航员模样的小人儿,下面装了弹簧,琢磨半天,猜想应该是可以放汽车驾驶室里的小玩意儿吧;还有一个扁扁的小铁盒子,上面还做出一张笑脸,盒子里装了什么呢,我好奇,打开一看,呵呵,原来是几颗水果糖。礼物虽小,但领到的游客却都是笑逐颜开的。跟我游世博(七) - 朵儿 - 朵儿

   学生时代看过的世界名著《巴黎圣母院》让我对法国巴黎情有独钟,曾经规划这辈子一定要去趟巴黎,看看那闻名于世的巴黎圣母院。这次选择参观法国馆大概也是出于相同的原因吧。

跟我游世博(七) - 朵儿 - 朵儿

法国馆入口处一排孩子照片,我不懂艺术,看过去有点象贫困山区的孩子

   终于轮到我们进馆了。漂浮于水平面的法国馆尽显水韵之美——溪流沿着法式庭院流淌、小型喷泉表演、水上花园。感性的设计外观构成了一个清新凉爽的水的世界。自动扶梯缓缓地将我们带到展馆的最顶层,展览区域在斜坡道上铺开,沿着下坡路回到起点。参观路线的一侧是视觉效果强大的影像墙,法国老电影的片断或现代法国的图像,无不在阐述关于法国的城市印象。

跟我游世博(七) - 朵儿 - 朵儿

   透明玻璃屋里,摆着一件艺术品一样的大号版超级C5——雪铁龙概念车,雪铁龙C5据说是法国馆迎宾指定用车。呵呵,对不懂车的我来说,有点对牛弹琴的味道,而对那些车子追星族来说,这可是绝对惊艳的国宝了,就为了看这个车专门去趟世博会,排几个小时队都感到值得哦。

跟我游世博(七) - 朵儿 - 朵儿

   展馆内仿建法式园林,法国景观设计师打造的“凡尔赛花园”,屋顶被绿色所覆盖,绿意盎然、动感十足。

跟我游世博(七) - 朵儿 - 朵儿

古老的法国建筑视频投影

跟我游世博(七) - 朵儿 - 朵儿

   一堵不起眼的墙壁,在精致的瓷砖之中,镶嵌着法国人精心捕捉到的上海城市生活的照片。从照片中,可以感受到法国设计者对世博会的举办地—-上海以及这座城市热情人民的尊重。

跟我游世博(七) - 朵儿 - 朵儿

梵高的作品《阿尔的舞厅》

跟我游世博(七) - 朵儿 - 朵儿

高更的作品《餐点》(又名香蕉)

跟我游世博(七) - 朵儿 - 朵儿

博纳尔的《化装间》

    巴黎奥赛博物馆七幅法国国家珍藏品,这七幅藏品包括法国画家米勒的作品《晚钟》,马奈的《阳台》,梵高的《阿尔的舞厅》,赛尚的《咖啡壶边的妇女》,博纳尔的《化装间》,高更的《餐点(又名香蕉)》以及罗丹的雕塑作品《青铜时代》。据悉,这批展馆珍藏从未同时在法国境外展出。 

跟我游世博(七) - 朵儿 - 朵儿

灯火通明的法国馆全景

跟我游世博(七) - 朵儿 - 朵儿

  评论这张
 
阅读(315)|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