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朵儿

平淡的日子里,我心悠然……

 
 
 

日志

 
 

秋绪  

2010-09-03 21:11:53|  分类: 请您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绪 - 朵儿 - 朵儿

    南方的秋天来得很慢很慢,炎热的夏天似乎还不肯褪去热的沉闷,白天,刺眼的阳光直射大地,把夏天炎热的余威发挥的淋漓尽致。但是到了夜晚,秋已不知不觉地悄悄来临,晚上睡觉可以不再开着空调,窗口时不时地有阵阵凉风飘进来,而那秋的寒意也会随着夜晚秋虫的呢喃渐浓渐深。

    在漫长的夏季里,秋虽然展开了翅膀抖动着双翼就那么悄然跃入我的视野,骄阳还来不及收敛最后的炽热,窗台上便飘来第一片落叶带来秋的讯息。秋天是一年当中最美好的季节,天高云淡、橙黄橘绿、秋高气爽;秋季也是一年当中最愁绪的季节,秋雨萧瑟、千树落叶、万花凋谢。

    多少回花开又花谢,浑然不觉中走过一夏又迎来一秋。当层林尽染沉甸甸的果实坠压了枝头,当秋雨细绵、秋风萧瑟的时候,人很容易产生悲秋的情绪。古代无数骚人墨客的作品中,都郁积着浓浓的悲秋情结,悲秋是中国文化中特有的现象。

Good fun边框

    当“秋绪”的旋律如水般漫延,心房不经意间被某种不知名的东西塞满,酸酸的胀胀的,那淡淡的旋律,却如何扯出了那一抹长长的愁绪?将思念于这深秋的季节里,飘散在每时每刻,愈想忘愈难忘。

    是多愁善感还是性情原本就过于敏感细腻?一缕秋风,几丝秋雨就让自己愁绪满怀,一切为何而生,又一切为何而忧?是不堪承受这生活之重,劳碌的心已心生倦意吗?还是那份剪不断理还乱的尘世情缘始终让人无法释怀?

    莫名的感伤总是在不经意之间涌上心头,让人无法把持。处身寂静的房间,外面是美丽的秋天,一个适合感伤又容易感伤的秋天。

Good fun边框

    其实生命的本质如这落叶般落寞,孤单中来,寂寞中去,仿似我们的内心深处,永远有一隅除了自己任何人都无法探及。当生命面对凋零,生命的本质便被简化成一种短短的过程,昨日繁花似锦,今日形如槁草而谁又会在意过你生命的来与去?

    秋天,虽然片片黄叶飘落下来,看起来使人伤感,但是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每个人在漫漫岁月中辛勤的耕耘,或收获了友情,或收获了爱情,或收获了真情。这些都是人生中非常珍贵的东西,值得我们好好珍惜、珍藏。不必为秋天惆怅,不必为黄叶哀鸣,四季的交替是自然规律,一切顺其自然,一切随缘。

    短暂的秋天很快就过去了,快得来不及独享,来不及沉思,南方阴冷潮湿的冬天就会来临……  

Good fun边框

 

Good fun边框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