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朵儿

平淡的日子里,我心悠然……

 
 
 

日志

 
 

钱江潮  

2010-09-27 14:32:07|  分类: 天堂之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钱江潮 - 朵儿 - 朵儿

一线潮(这张图片来自网络)

    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据报道,今年的潮水要比前几年的大,当然,看潮也就成了这两天热门的话题啦。

    为了赶上看八月十八的钱江潮,我在老家参加完同学会后就急急往回赶,带上家里的几个姐妹,直奔我们位于下沙江边的新房子。

钱江潮 - 朵儿 - 朵儿

    到了目的地时间尚早,我们在小区内的景观中拍照留影,然后早早地吃了午饭,就上了江堤,想选一处好的位置。谁想到离潮水到来还有一个多小时,江堤上竟然已经筑起了一道人墙,放眼望去,长长的堤坝上已没有可以插队的空隙,并且还不断地有人往江堤过来。

钱江潮 - 朵儿 - 朵儿

钱江潮 - 朵儿 - 朵儿

    好不容易找了一处人墙稍显淡薄的位置,我们几个人就站在那里占位子,尽量不使别人再挤入,还可以从前排人的肩膀空隙看见江面。这一站,就是整整一个多小时。江风很大,不少人穿上带来的外套,也有人考虑周到,带来小凳子,坐在人群中,不但可以省力,还吹不到江风。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不时地伸长了脖子望望远处,又不时地变换着站立的姿势,让酸痛的双腿轮换着休息。上江堤的人是越来越多,人墙已不再是单层,而是三四层了,有的人为了能看清楚些,居然爬到路边的树上。警车来回往返,大喇叭中播放着看潮要注意的事项,小商贩也趁机来兜售零食,堤坝上一派热闹的景象。

    终于,听到有人在喊,来了来了。人群开始躁动,大家都用力往前挤,我只好稍稍往后退,把好点的位置让给家里来的姐妹和拍照的先生。

钱江潮 - 朵儿 - 朵儿 

钱江潮 - 朵儿 - 朵儿

钱江潮 - 朵儿 - 朵儿 

钱江潮 - 朵儿 - 朵儿

钱江潮 - 朵儿 - 朵儿 

    未见潮影,先闻潮声,耳边传来轰隆隆的巨响,眼前的江面还是风平浪静。响声越来越大,犹如擂起万面战鼓,震耳欲聋。不远处就是江东大桥,雾蒙蒙的江面出现一条白线,迅速移动,犹如“素练横江,漫漫平沙起白虹”。再近,白线变成了一堵水墙,逐渐升高,随着这堵白墙的迅速向前推移,涌潮转眼来到眼前,有万马奔腾之势,雷霆万钧之力,势不可挡。

    这就是闻名的一线潮,气势磅礴,潮景壮观。

钱江潮 - 朵儿 - 朵儿

钱江潮 - 朵儿 - 朵儿  

    等了一个多小时的潮水,几分钟后就轰鸣着翻滚着渐渐远去……;江堤上观潮的人流散场,形成另一股潮水,席卷而下,同样的壮观,同样的势不可挡……;我们在快速公交车站整整等了五趟车才挤上,回到离开了好几天的家。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