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朵儿

平淡的日子里,我心悠然……

 
 
 

日志

 
 

弥足珍贵的同窗之情  

2010-09-28 20:07:37|  分类: 生活纪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秋节后的一天,我去家乡参加了初中的同学会,见到了分别整整四十年的同学。

    近几年,经常听同事或朋友说起开同学会,但我因为已经离开家乡很多年,与学生时代的同学们都失去了联系,虽然心里也常常想起,但总因年份太久已没有通讯联系的地址而放弃。

弥足珍贵的同窗之情 - 朵儿 - 朵儿

    几个月前,一位同学经过多方打听,总算查询到我的联系电话,连上了这条中断四十年的通讯线。当接到这位同学的电话时,我好开心;当听说要开同学会的消息时,我好激动;终于可以见到四十年未见面的同学啦。在几位发起和召集同学的努力下,除极少数的几位同学因为特殊原因未到以外,全班同学悉数找到。

弥足珍贵的同窗之情 - 朵儿 - 朵儿 

    时光荏苒,似水流年。当年稚气未脱的花季少年,现在都成了白发染鬓的花甲老人,我们走过了整整四十年。四十载路漫漫,一路走来有太多的磨砺与艰辛,但不管怎样,我们都在感受着成长,感受着生活,感受着人生。眼看就要步入老年的行列,我们不再是“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诗强说愁”的血气方刚,更多的是“而今识尽愁滋味,却道天凉好个秋”的稳重成熟。

弥足珍贵的同窗之情 - 朵儿 - 朵儿

    岁月如箭,光阴如梭,弹指一挥间,我们已经分别了太久太久,久得已经模糊了同学的名字和外貌。今天,我们终于相聚在一起,敞开胸怀和心肺,尽情地说,尽情地笑。当我们品尝了人生的苦辣酸甜、经历了世事的浮浮沉沉之后,才发觉学生时代的师生、同学间真诚、质朴的情谊,如同一首深情的歌,悠远而回味无穷。那种经过岁月沉淀的友谊是一段割不断的情,是一份分不开的缘,就像陈年的美酒,愈久愈纯香,愈久愈珍贵,愈久愈甘甜,愈久愈缠绵。多少欢笑、多少故事,校园点点滴滴的往事,出现在你我的梦里,闪现在我们眼前。尽管各自都有琐事要忙,平时疏于联络,可我们之间的友情不会变,我们彼此的思念会更深。

弥足珍贵的同窗之情 - 朵儿 - 朵儿

    四十年后的相见竟这般自然亲切,仿佛我们不曾久别,只不过是一个暑假后的相逢。记忆的闸门被悄然打开,四十年时光虽然给每个人的脸上留下不少沧桑,但见到的依旧是当年那张笑脸,言语神情依然如故,举手投足间还留有孩提时的调皮韵味。听到一声声真挚的问候,感受到一份份无形的牵念,我心中顿生阵阵暖意。在这红尘俗世喧嚣浮华之中还能拥有这样一份弥足珍贵的同窗之情真乃人生一大幸事。

弥足珍贵的同窗之情 - 朵儿 - 朵儿 

    古语云:无酒,何以逢知己;无酒,何以诉离情;无酒,何以壮行色。让我们举起杯,为了我们这四十年后的相聚,干杯!珍惜今夜难得的相聚,把四十年的思念尽情的倾吐,相信今夜的相聚将永远定格在我们人生的记忆里!

弥足珍贵的同窗之情 - 朵儿 - 朵儿  

    杜甫有诗曰:“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今夕复何夕,共此灯烛光。少壮能几时?鬓发各已苍! 访旧半为鬼,惊呼热中肠。焉知二十载,重上君子堂。昔别君未婚,儿女忽成行。怡然敬父执,问我来何方? 问答乃未已,驱儿罗酒浆。夜雨剪春韭,新炊间黄粱。 主称会面难,一举累十觞。十觞亦不醉:感子故意长。明日隔山岳,世事两茫茫”。我完全能体会诗人那份与好友久别重逢的感受,只是随着交通通讯的发展,我们已经可以用各种联络方式维系同学间的情谊,大可不必有过多的无奈与遗憾了!

弥足珍贵的同窗之情 - 朵儿 - 朵儿

   匆匆地来,匆匆地离去,甚至来不及道声珍重,就此话别。今天的相聚,培育的是真情、带走的是祝福、期待的是永久。都说“一辈同学三辈亲”“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是啊,就让我们将这份同学情师生情藏在心灵的最深处,期待下一次相见!相信下一次聚会会更精彩! 

   同学,是一种天赐的缘分。一次的相逢,终生的伙伴。

   同学情,是一份永恒的友谊。一朝的相依,毕生的回忆。

   同学事、同学情、同学义,说不完,道不尽……

弥足珍贵的同窗之情 - 朵儿 - 朵儿

  评论这张
 
阅读(102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