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朵儿

平淡的日子里,我心悠然……

 
 
 

日志

 
 

亲情  

2010-03-19 19:56:00|  分类: 生活纪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翘首盼望的儿子终于回来了,这几天既忙碌又开心,天天带着帅哥靓女跑在外面,连在家做饭的时间也没有,只能带上两个宝贝孩子上饭馆。呵呵……花钱似水,但值得!晚上回家等收拾完都是午夜时分,上下眼皮直打架,只能抓紧时间睡觉喽。博客也有好多日子没有更新,对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我深表感激,原本想趁儿子他们去上海签证的空挡,更新一下自己的博客,没想到儿子他们无功而返,原因是美国驻上海领事馆的电脑竟然全体罢工,签证无法进行,只能再择日重去一趟上海了,安排得很紧张的日程就更紧张啦!

    今天一早儿子去了丈母娘家做新女婿,我有了几天的空闲时间,虽说婚宴准备工作还有不少没有做好,但我可以自己调节时间,先上博客转转吧,增加点新的内容,别怠慢了关心我的朋友们。

    下面继续我的回忆录——


    老妈不幸得了绝症,病入膏肓,在世之日屈指可数。远在大洋彼岸的外孙是老妈最为牵挂的人,我希望儿子能回国探亲,以慰老妈最后的心愿。05年夏天暑假,儿子在出国两年后回来探亲,我们母子终于见上面了。

回国探亲 - 朵儿 - 朵儿

我们一起坐火车去老家,探望生病住院的老妈

回国探亲 - 朵儿 - 朵儿

祖孙俩在医院病床上的留影

    老妈宠这个外孙人所周知,每次来杭州,也不管外孙已经长多大,她老人家总要帮他做许多小事,譬如倒好刷牙的水,挤好牙膏,剥好鸡蛋,盛好饭等等,还自圆其说是为了帮外孙节省时间,不是宠他。呵呵……隔代亲的说法,真的是有道理!

    儿子去了美国,老妈也是十分的不舍得,但她明白这是为了外孙好,因为外孙有出息,她老人家也脸上有光彩。外孙的这一次回国,对老妈来说是真正的生离死别,作为我们晚辈,总是往好的方面劝慰老妈,希望她能战胜病魔,多活几年,看到外孙成家立业。儿子回国的三个星期中,我们赶去家乡的医院四趟,最后一趟是去告别。

    我清晰地记得,当时,妹夫的车子停在医院门口,准备送我们去车站,我们离开时,老妈执意要送到医院门口,虽然她嘴上不说,其实心里也明白外孙这一走,她是否还能再次见上面就不一定了。儿子扶着外婆,一起慢慢走到门口马路边,我们都上车后,车子启动了,我回头从车后窗看到老妈,孤独地站在一棵行道树下,瘦弱的身躯颤颤巍巍,让人看了不觉潸然泪下。 

       儿子回美国不到半年,我老妈就病重抢救无效,离开了人世……

    祖孙俩在病床上的合照成为我收藏的珍贵纪念。(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2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