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朵儿

平淡的日子里,我心悠然……

 
 
 

日志

 
 

成功的滋味忧喜掺半  

2010-03-02 23:18:55|  分类: 生活纪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申报学校的工作开始了,儿子先在网上找喜欢的学校,然后发函去索要申请资料,等申请资料寄到了以后,就可以填表,整理好所需的材料,发函。其中有一个环节,就是报名申请的学校都需缴纳几十美金的报名费。我给儿子的宗旨是: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不要省钱,多报一些学校,就多几分成功的希望。我把家里仅有的几百元美金都拿出来,那还是我舅舅回国探亲时给的,一直存着舍不得花,又设法去换了一些,记得共有一千多元美金吧,让儿子尽量多申请几个学校。儿子的选择面还是比较全的,有香港的大学,有新加坡的大学,当然更多的是美国的大学;有普通的学校,也有比较有名的名牌学校,我觉得儿子已经成熟,在这些方面,已经不用我再多操心。

    全家都参与了儿子这次的申报工作,那时的网络还没有象现在这样发达,有许多表格材料还需手工填写装订。我帮儿子画了一张大表格,所有选好的学校列成清单,上面有各校的申报时间,申请费用,所需材料等,按照发函的时间要求,一一填写装册,每晚家里都是挑灯夜战,我老爸老妈也赶来帮忙,给我们准备夜宵,当然也少不了在傍边发表一下他们的意见。白天上班时我还要抽时间陪着儿子跑银行,因为有的学校需要汇款,记得那时还必须跑到庆春路的交通银行去才行。

    成功的滋味是忧喜掺半 - 朵儿 - 朵儿

    所有申请的资料终于都寄出了,在难熬的等待中过完了春节,各种消息渐渐多了起来,有通知面试的,也有电话沟通的,最早的录取通知书也有收到的了。我虽然表面上象没事人似的,其实心里还是很担心的,因为这毕竟是孤注一掷的做法啊。儿子倒好,看不出有什么情绪波动,很耐心地很有信心地等待着消息。

    终于,新加坡的一所学校先来了面试的通知,儿子如约去了上海面试……

    终于,美国南加州理工学院来了半额奖学金的录取通知,我老妈先沉不住气了,和我商量,是不是家里亲戚朋友凑一凑,送儿子去吧。但是儿子还是不愿意,非得等到全额奖学金才行……

    终于,美国伊州理工有消息了,在网上与儿子联络并电话面试后,同意给儿子全额奖学金接受他入学……

    等儿子踏上了美国的土地后,我还有学校录取的通知收到……

    儿子成功了!虽然伊州理工并不算名牌学校,但世界上排名还是可以的,我们和家里所有的亲戚朋友都为之感到欣慰,儿子终于可以实现自己的理想了。

    然而,我婆婆问我:你真舍得放儿子去这么远的地方吗?是的,我宠儿子人皆周知,婆婆她不能理解平时恨不得把儿子含在嘴里的我,怎么会作出放儿子远行的决定。我想,大概我还是属于比较理性的人,懂得儿子前途的重要性。话虽这样说,但我心底的担心,心底的不舍却远远超过成功的喜悦。(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