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朵儿

平淡的日子里,我心悠然……

 
 
 

日志

 
 

惊恐再次发生  

2010-02-10 10:53:47|  分类: 生活纪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在总台工作了几个月后,领导总还是看我不顺眼,就把我从总台调出去售旅游票。这个售票工作不用与人多打交道,只需对买票的游客态度好些就可以了。我每天坐在旅店门口的小亭子间,早晚相对比较忙些,白天旅客都出去了,我也就可以清闲些,但不能离开工作岗位。最有利的是这里不用上夜班,与我换班的同事也挺照顾我,照顾家庭方面的压力相对也轻多了。儿子上了正规的幼儿园,生活渐渐趋于平静。

    转眼到了初冬季节,早晚气温比较低,中午在阳光照射下还是能感觉到秋的味道。我这个母亲做得并不是很称职,也不像现在扶养孩子有那么多的科学知识,早上起来感觉冷,就给儿子穿上一件棉衣,又怕他中午太热,棉衣里面就没穿毛衣,就是俗话说的“空壳棉袄”。那天碰巧中午气温很高,儿子又会动,老师看他出汗就把棉衣给脱了,身上就剩两件单衣。傍晚时分老师忘记给儿子穿回棉衣,等我到幼儿园接儿子时发现他仅穿着一件棉衣的罩衫,但为时已晚,当晚儿子就开始感冒发烧。

    第二天是周日,但我们服务行业没有周日,休息都是轮换的。那天刚巧轮到我上班,我请同事代班,然后带儿子去医院看病,打了针配了药,回家后让儿子躺床上休息。我交代先生在家看好儿子,就又赶去上班。没多久,听到门口有人在大声喊我名字,赶忙跑到旅馆门口,只见先生抱着儿子急急忙忙地跑过来。我马上意识到儿子又出事了,情急之中我以最快的速度返回售票房,把桌上的旅游票和钱往抽屉里一塞,锁上抽屉后就朝门口跑。这时,先生已经跑到大门口,看他脸色煞白,上气不接下气的样子,我就明白他是吓得不行了。我一把接过儿子就准备送医院。

    一辆刚送完游客的大客车正在缓缓倒退进来,同事们大声招呼驾驶员快停车。司机许师傅看到我的情况,马上打开车门,我也不知哪里来的力气,抱着儿子一步跨上车,而空着手的先生却紧张得连大客车门前的台阶都跨不上了。这事在好多年后还成为我同事的笑柄,说他男同志还不如一个女人,其实这是一个母亲的本能,为了救自己的孩子,母亲的能耐有时会爆发的让人瞠目结舌。

    车子送我们到省儿童保健院,经过医生的救治,儿子再次转危为安……

    傍晚,待我们抱着儿子精疲力尽地回到家的时候,看到的是房间门大开着,煤饼炉上煮的东西成了黑炭,砂锅爆裂,炉子已经燃尽熄灭……(待续)

惊恐再次发生 - 朵儿 - 朵儿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