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朵儿

平淡的日子里,我心悠然……

 
 
 

日志

 
 

如愿以偿  

2010-02-20 15:31:19|  分类: 生活纪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保送机会失去后,儿子原本松弛的神经再次绷紧了,他放下一切思想包袱,投身于紧张的复习迎考之中。经过两个月时间的辛苦,被称为“黑色七月”的高考如期而至。

    七月份的7、8、9三天是高考的日子,我在单位请了三天假,老爸老妈也从家乡赶出来,一家人分了工,由先生早上买菜,尽量买些儿子喜欢吃的,给儿子增加营养;爸妈在家做饭;我负责全程接送。七月份正值高温季节,九八年的七月份更是一个连续高温的酷暑,艳阳一大早就火辣辣地直射大地。我提前把饮料放在冰箱里冻成冰坨,然后用毛巾包好,每次送儿子时带上一瓶,这一方面可以给儿子降温,另一方面也可以给儿子解渴用。我自己是遮阳帽披风全副武装,陪儿子骑车到高考试场门口,目送儿子进了校门,在门口等到考试开始后我就回家,等离考试结束还有半个多小时我再出门,到学校门口等儿子出来,接儿子回家吃饭休息,以迎接下一场考试。

    三天的考试,儿子心态平稳,状态良好,我来回于家和试场这条道路一共二十趟,高考终于结束了。在儿子自己估分后,我们就面临着选专业填志愿,一家人坐在一起讨论,最终一致同意通过了我和我老爸的提议,儿子的第一志愿是浙大的生物医学工程。现在想起来,其实我和老爸当时也是知识匮乏,把生物学与生物医学工程混为一谈,给儿子后来找工作埋下了一个隐患。

    高考分数公布前一天晚上,一家人都期待着。夜已深,我让大家先睡,第二天一早再听消息。零点时分,我还是没有睡意,偷偷起来拨声讯电话,一遍又一遍地拨着,终于被我拨通了,等听完儿子的考试分数后,我忍不住等到第二天早上,把大家都叫起来,一起分享我的快乐。儿子的高考分数为:621分,排名于当年全省高考学子第一千四百多位。开始招生工作的当天,我们就收到浙大的录取通知书,儿子如愿以偿地跨入浙大的校门。(待续)

如愿以偿 - 朵儿 - 朵儿

  评论这张
 
阅读(28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