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朵儿

平淡的日子里,我心悠然……

 
 
 

日志

 
 

两分造成的遗憾  

2010-02-20 10:18:53|  分类: 生活纪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中三年是紧张的三年,也是儿子最辛苦的三年。不过,说是辛苦,但比起其他相同年令的孩子,他还算是轻松的,每晚一般十一点多就上床睡觉了。儿子体质较弱,我总提醒他要多休息,不管学习多重要,身体健康为首要。

    每天晚餐后儿子复习功课,我就在另一房间看电视。这是儿子的优点,他学习的时候,我们不用细声细语,不用轻手轻脚,他不怕被干扰,有时还会过来看一会儿电视,趁机放松一下。不管儿子学习到多晚,我都不睡,最多坐在床上打打毛线,一直等儿子房间的灯光熄灭,我才安心躺下睡觉。

    转眼到了高三,杭外陆续来了不少高校老师,准备招收保送生,由于学校的特殊性,保送大多为外语类专业。儿子英语基础很好,成绩也不错,我希望儿子能向英语方面发展,但儿子却有自己的主见,他认为英语、电脑只能作为学习的工具,他喜欢报考工科类专业。既然儿子自己有选择,那我只有尊重,因为这时的儿子在各方面的知识都已经远远胜于我。

    浙大也来招收保送生了,名额是十个。我好期望儿子能进浙大,因为浙大不光是重点大学,还在杭州,只要儿子进了浙大,我们母子还是可以经常在一起。不过要争取到浙大的保送名额还真非易事,除了德、智、体各方面的要求外,有一个硬杠杠,就是高中会考9门功课成绩要达到5A4B,语数外三科必须是A等。经过学校研究,十个名额终于定下,儿子有幸入围,学校老师还派儿子去浙大拿回十名保送生的登记表格,就等会考成绩下来,一切就可以圆满结束。

家有小伙初长成(三) - 朵儿 - 朵儿

    会考成绩终于下来了,儿子其他科考得都不错,唯独语文,刚好够上A等的最下限80分,但总算是达到标准了。然而,一件莫名其妙的事情发生了,说是教委不知什么原因,在语文会考的试卷分上,每人均减2分。这一减分,使原本勉强达到的A等降为B等,儿子和同班另两位男孩子失去了保送浙大的机会。这一消息犹如当头一棒,把我打晕了,这会考证书上整整一排的A,竟然为了2分而失去一个那么好的机会?我不甘心,我跑教委,跑浙大招生办公室,想替儿子再争取争取,但最终还是没有得到通融的机会。

    作为父母,我们对失去这么好的机会感到非常遗憾,怕影响儿子的情绪,我再次提议让儿子考虑是否保送去北京外国语大学,因为北外对保送生没有浙大那么高的要求,与儿子相同情况的另一位同学就保送去了北外读小语种。可是儿子倒表现得很洒脱,也很自信,他和我说,不能保送没有关系,我自己参加高考,不信我考不上浙大!

    我为儿子的好心态感到欣慰,为儿子的自信感到骄傲,我表示支持,我也信得过儿子。让我们全家一起为儿子助阵,苦战两个月,迎接高考,考进浙大!(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26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