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朵儿

平淡的日子里,我心悠然……

 
 
 

日志

 
 

小小读书郎  

2010-02-15 17:07:38|  分类: 生活纪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到杭州一年后,儿子该入学了,刚巧先生单位分新房,为了让儿子能有一个好的环境,好一些的学校,我要了一套当时还较为偏僻地区的新房,简易装修后于暑假期间就急急忙忙地搬了进去。

       新家的住宅小区是新建的,学校也是新建的,到学校里报名的学生少得可怜,儿子入学那年也是这学校首次招生,一共才设了一年级到三年级的三个班级。我带着儿子去报名,入学前的简单测试儿子是轻而易举的事,于是,儿子成了这个学校首届一年级的新生,他的班级总共才有十五个学生。

       儿子上学后,就像一只要试飞的小鸟,羽毛还不够丰满,我是千不放心万不舍得,每天只要我有时间,总要接送儿子上学放学。因为儿子自小体质弱,我不忍心打他骂他,有时儿子也会调皮捣蛋,但在我想处罚他的同时,总会联想到他生病时那懂事可怜的模样,于是我就会忍耐,就会和颜悦色地给他讲道理。先生出差的日子里,我还是请老妈来帮忙,这隔代的亲情比我宠得更甚,从早上起床的洗脸刷牙吃饭,到送进学校大门,下午从学校接回家,到洗脸洗脚上床睡觉,全程服务到家。有时我也觉得是否太宠孩子了,我妈的解释是孩子身体差,为了让他专心学习,生活上多照顾些是应该的。好吧,宠就宠吧,谁让我生了这么一个让人疼让人爱的儿子呢。

小小读书郎(一) - 朵儿 - 朵儿

    儿子上学后懂事不少,最重要的他喜欢读书,爱好广泛,虽说也贪玩,虽说也会淘气,但比起别的男孩子来他还算很文静的了。记得最清楚的是儿子从小喜欢动,屁股上抹油坐不住,有点象多动症,做家庭作业时从来不会一次性做完的,他喜欢边做边玩,从这间房间跑到那间房间,有时还会在地上打滚转圈,作业是完成了,但粗心的错误时常有犯,考试时也常常会因为粗心而扣分。不过我不会因为儿子考试成绩不理想而责怪打骂他,只是告诉他今后要再努力,向好的同学看齐,要有信心赶超比自己成绩优秀的同学。如果儿子考出好成绩,我也没有什么特殊奖励,因为这是作为一个学生应该做到的,不应该骄傲,应该再接再厉。然后可以根据需要带他去买几本书作为奖励,或者带儿子去外面搓上一顿,应该儿子从小喜欢美食,把上饭店叫做“店饭”,算是一种享受了。呵呵,其实这种说法也对,吃店里的饭呗!(待续)

小小读书郎(一) - 朵儿 - 朵儿

这是我们在舟山普陀旅游时的照片——贪玩的兄妹俩(和表妹)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