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朵儿

平淡的日子里,我心悠然……

 
 
 

日志

 
 

跟我游世博(十五)  

2010-11-06 22:23:48|  分类: 游人手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离中国馆不远处就是世博会主入口和主轴线的世博轴。

    世博轴是世博园区空间景观和人流交通的主轴线,全长约 1000米,宽约 110米,是世博园区内最大的单体项目。它是主轴线,因为它处于浦东世博园区中心地带,左右分别连接中国馆、浦东主题馆群、世博中心和世博演艺中心,这4座建筑有着“一轴四馆”的合称。

    世博轴分地下地上各两层,为半敞开式建筑。世博轴是世博会一轴四馆五大永久建筑之一,是一个集商业、餐饮、娱乐、会展等服务于一体的大型商业、交通综合体。

跟我游世博(十五) - 朵儿 - 朵儿

远眺世博轴

跟我游世博(十五) - 朵儿 - 朵儿

    在全长1045米、宽约100米的世博轴上,由13根大型桅杆、数十根斜拉索和巨大的幕布巧妙组成了中国第一、世界罕见的索膜结构建筑,上有6个形似喇叭的“阳光谷”。

跟我游世博(十五) - 朵儿 - 朵儿

我身后的就是大型桅杆和斜拉索

跟我游世博(十五) - 朵儿 - 朵儿

    世博轴不仅仅是简单的一条轴线。它是一条长达千米、规模宏大的半敞开式建筑,分地下两层、地上一层以及顶篷,里面设置了观景、休闲和商业区域。当然更重要的是它通达的交通功能——从世博轴的空中平台或地下通道,参观者可以很方便地来往于中国馆、浦东主题馆群、世博中心、世博演艺中心等世博园区最重要的建筑之间;世博轴还与横穿浦东世博园区的高架步道连通,是园区内的交通枢纽,参观者进入园区后可由此通达不同的片区参观。

跟我游世博(十五) - 朵儿 - 朵儿

从世博轴的平台上可以清楚地欣赏到中国馆的全貌

跟我游世博(十五) - 朵儿 - 朵儿

大喇叭花的底部,花冠就像巨大的太阳伞,可以遮风挡雨哦

跟我游世博(十五) - 朵儿 - 朵儿

大喇叭花般的阳光谷

跟我游世博(十五) - 朵儿 - 朵儿

    阳光谷和水波状膜是世博轴的核心建筑语言,被膜结构环绕的玻璃阳光谷形如开放的花朵,六个巨大的阳光谷撑起的顶棚的设计,将阳光、绿化和自然空气引入地下空间。它们同时也是建筑夜晚与白昼的光源,如同水晶一般将自然光引入各层,并通过地面和天花连续反射,与水面或绿地的光线游戏形成呼应。阳光谷自然的形态体现了结构力的传递,富有张力的体型如同雕塑,丰富了世博轴地下地上空间效果,营造出和谐的空间气氛,使世博轴在会展期间成为人们交流交往的重要场所。

跟我游世博(十五) - 朵儿 - 朵儿

    听说阳光谷在晚上的灯光会变幻颜色,色彩更加美丽迷人,只是我没来得及去欣赏。特意从网上找来一张图片,放在博客中以作弥补。

跟我游世博(十五) - 朵儿 - 朵儿

可爱的世博吉祥物--海宝 

跟我游世博(十五) - 朵儿 - 朵儿

跟我游世博(十五) - 朵儿 - 朵儿

与世博会的吉祥物海宝一家合影留念

跟我游世博(十五) - 朵儿 - 朵儿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