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朵儿

平淡的日子里,我心悠然……

 
 
 

日志

 
 

跟我游世博(十四)  

2010-11-05 23:12:01|  分类: 游人手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走停停,终于来到了中国馆的门口。

    中国国家馆居中升起、层叠出挑,采用极富中国建筑文化元素的红色“斗冠”造型,展馆共分为国家馆和地区馆两部分,国家馆主体造型雄浑有力,宛如华冠高耸,天下粮仓;地区馆平台基座汇聚人流,寓意社泽神州,富庶四方。国家馆和地区馆的整体布局,隐喻天地交泰、万物咸亨。

跟我游世博(十四) - 朵儿 - 朵儿

中国馆前面的广场上黑压压的一片,全是排队的游客

跟我游世博(十四) - 朵儿 - 朵儿

    装点国家馆的“中国红”,是从足足上百种红色材料色样中逐一挑选而出的,由7种红色组合而成。馆体颜色由上至下依次由深至浅,能在白昼不同阳光折射和夜间灯光投射及不同视觉高度等条件下,形成统一的具有沉稳、经典视觉效果的红色。此外,中国馆红板选用金属材料,采用灯芯绒状肌理方案,不仅为中国馆穿上了更具质感的“外衣”,也为原本张扬、跳跃的红色赋予了稳重、大气的印象。

跟我游世博(十四) - 朵儿 - 朵儿

国家馆旁边的香港馆和澳门馆

跟我游世博(十四) - 朵儿 - 朵儿

屋顶上有玉兔的是澳门馆,中层通透的是香港馆

跟我游世博(十四) - 朵儿 - 朵儿

国家馆、香港馆和澳门馆

跟我游世博(十四) - 朵儿 - 朵儿

国家馆前留个影,遗憾的是没有拿到预约号,不能进馆参观。 

跟我游世博(十四) - 朵儿 - 朵儿

    中国馆门前,一具抽象概念的雕塑《生生不息》向人们揭示中国天人合一、万物和谐的思想,作品非常有活力和寓意深远。 

跟我游世博(十四) - 朵儿 - 朵儿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