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朵儿

平淡的日子里,我心悠然……

 
 
 

日志

 
 

汤坑(下)  

2010-11-28 21:35:35|  分类: 天堂之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仰圣亭边休息了片刻后继续往山上走。

    抬头往上看,蔚蓝的天空中浮着些薄薄的云,漫无目的的随风飘着,蓝天下,满目都是长满竹林的山峰,近的、远的、高的、低的,连绵的山坡上到处都是挺拔的竹林,层层叠叠,郁郁葱葱,仔细听,你还能听到竹叶迎风摇曳的沙沙声。天的蓝,山的绿,这两种颜色搭配的那么自然和谐,令人心旷神怡。没走多久就看到山上有一个大大的龙头,龙嘴里飞溅出几条清清的山泉。

汤坑(下) - 朵儿 - 朵儿

汤坑(下) - 朵儿 - 朵儿

汤坑(下) - 朵儿 - 朵儿

    一条竹制的长龙,这条竹龙藏卧于山沟沟汤坑景区内,龙头在景区第一道瀑布“翠屏迎客”点,龙身向上延伸直至“梅花三弄”瀑布点,全长208米,为目前全国最长的竹龙,堪称中国第一长龙。

汤坑(下) - 朵儿 - 朵儿

汤坑(下) - 朵儿 - 朵儿

汤坑(下) - 朵儿 - 朵儿

    顺着竹龙的延伸,山上筑有一条小道,村民们还在竹龙的肚子里挂上了红灯笼,供游客一路欣赏美景“连天十八瀑”。

汤坑(下) - 朵儿 - 朵儿

汤坑(下) - 朵儿 - 朵儿

汤坑(下) - 朵儿 - 朵儿

    这条峡谷全长2公里,跌宕生姿,激流飞泉,沿途有18个大小不等的瀑布,以其状取名为翠屏迎客、梅花山弄、双龙戏珠、五女拜寿、再续前缘、孔雀开屏等,故名“连天十八瀑”。泉水顺壁而流,连绵不绝,或万顷淡竹,沿水簇拥;或水珠飞溅,直下跌落;或绝壁天堑,势如雷霆,令人叹为观止。

汤坑(下) - 朵儿 - 朵儿

汤坑(下) - 朵儿 - 朵儿

    徒步走在蜿蜒的山路上,有几段山路很窄,只能容一个人走的,要是碰到下山的游客,就只好侧身相让了。说到山路,其实就是些石头砌成的石阶,石头有大有小,形态各一,所以石阶也有宽有窄,时缓时陡,走起来还颇为费力,穿高跟鞋是走不得这路的,幸亏我有先见之明,穿着旅游鞋去的。

汤坑(下) - 朵儿 - 朵儿

    每一级瀑布处,村民都有标记,并放有竹排,供游人自娱。我终于按捺不住玩兴,早把上午掉溪水之事丢于脑后,拿起竹杆玩撑竹排。看!架势还不错吧?

汤坑(下) - 朵儿 - 朵儿

汤坑(下) - 朵儿 - 朵儿

汤坑(下) - 朵儿 - 朵儿

    由于时间关系,我没能登临海拔高达1095米的杭城第一高峰——窑头山,只是到了五女拜寿的景点就折返了。五女拜寿其实是五条溪流,只是有一个美丽的传说而已。

汤坑(下) - 朵儿 - 朵儿

    山沟沟,每天都吸引着大批游客,我想这不仅是因为山沟沟的风景优美,而是源于它的文化。从“山沟沟”归来,在深深的眷恋中,我总觉得心灵得到了一次净化,全没了以往旅游时奔赴山水的匆忙,有的是“山沟沟”里的一山一沟,一竹一泉,一石一亭,带给我的是温馨、快乐和一种回归自然的安宁,深深触发的是我心中无言的深情……

汤坑(下) - 朵儿 - 朵儿

  评论这张
 
阅读(37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