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朵儿

平淡的日子里,我心悠然……

 
 
 

日志

 
 

莲藕排骨汤  

2010-01-11 16:31:34|  分类: 有滋有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从喝过武昌的莲藕排骨汤后,一直念念不忘其美味。回家后自己试着做过一次,但味道总不是很好了。昨天博客写到武昌的小吃一条街,又勾起我对莲藕汤的怀念。于是,去超市买回排骨莲藕,不甘失败地又实验了一回。呵呵……莲藕排骨汤 - 朵儿 - 朵儿

    用料:排骨一斤半,斩成段在沸水中焯一下后捞起。藕两斤(边沿九孔的粉藕),切小块或切段后用刀拍破。

    配料:老姜一块,用刀拍破;花椒约二十粒;黄酒两大匙;盐适量。

    说明:第一次买藕不知道什么藕才是好的,也没多注意就买来烧了,结果吃起来总觉得藕不是很糯。这次烧之前特意上网查阅了,说要买边沿有九孔的粉藕。于是到超市买藕的时候仔仔细细地寻找要九孔的藕,还一一点着数过,才放心地买回来。我在买菜方面是弱项,没有这方面的知识,说不定藕都是九孔的呢。莲藕排骨汤 - 朵儿 - 朵儿 莲藕排骨汤 - 朵儿 - 朵儿

莲藕排骨汤 - 朵儿 - 朵儿

    这就是红花藕,边沿有九个孔,据说这种藕炖软后吃起来才是粉粉的。

 莲藕排骨汤 - 朵儿 - 朵儿

沸水中焯过的排骨

莲藕排骨汤 - 朵儿 - 朵儿

切成块的莲藕

    做法:先把藕放进高压锅里压二十分钟,然后倒入炖锅,放人排骨,大火烧开后撇去浮沫,放入料酒、生姜、花椒,改小火炖一个小时,加盐,炖至酥软即成。

莲藕排骨汤 - 朵儿 - 朵儿

这么一大罐吃完,又得胖上几斤喽!

莲藕排骨汤 - 朵儿 - 朵儿

    看上去还不错吧?喜欢的朋友可以一试啊!

  评论这张
 
阅读(2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