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朵儿

平淡的日子里,我心悠然……

 
 
 

日志

 
 

干锅鱼头  

2009-09-06 16:35:04|  分类: 有滋有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听说干锅鱼头很好吃,我也学着做了一个,感觉还行。我把具体步骤记录在此,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试着做。

干锅鱼头 - 朵儿 - 朵儿

    材料:大胖鱼头一只,大蒜4-5头,小葱,姜片,盐,白胡椒粉,红绿辣椒,黄酒,色拉油 

    准备工作:

    将鱼头去腮,洗净,对剖分成两半,盐+胡椒粉+黄酒腌制30分钟左右(时间尽可能长点,以便入味),大蒜剥成一瓣瓣的,红绿辣椒切成小块。 将小葱整根洗净,捆绑在鱼头块上。

    选用矮胖型的砂锅,先倒一点色拉油润锅底,底部平铺一层蒜瓣,再平铺一层红绿辣椒碎和姜片,可稍微洒点儿盐,上面放上捆好葱的鱼头。再加一些油,以浸没半个蒜头为止。

    放在火上,大火烧开后就改小火,炖十五分钟左右,注意不要让锅底的蒜胡掉,关火闷10分钟。 

干锅鱼头 - 朵儿 - 朵儿

鱼头洗干净,剖成两半

干锅鱼头 - 朵儿 - 朵儿

姜片、葱(最好是整根的,绑在鱼头上)

干锅鱼头 - 朵儿 - 朵儿

剥好的蒜头,喜欢吃的话可以多放一些

干锅鱼头 - 朵儿 - 朵儿

红椒和青椒,切成小块

干锅鱼头 - 朵儿 - 朵儿

先倒入色拉油,再把蒜瓣、青红椒块、生姜片、葱放在锅底,最好放上鱼头

干锅鱼头 - 朵儿 - 朵儿

做好的干锅鱼头

    特别提示:这个菜千万不要放水哦,油虽放的有点多,但吃起来并没觉得很油腻,还是自己实践一下吧……

  评论这张
 
阅读(32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