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朵儿

平淡的日子里,我心悠然……

 
 
 

日志

 
 

明月千里寄相思  

2009-10-01 13:56:23|  分类: 学习之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明月千里寄相思 - 朵儿 - 朵儿 

流年似水,就在恍惚的一瞬间又是中秋了。

秋雨过后,天气有了些许凉意,在这个金风送爽,落叶点点的时节,一个团圆佳节又将来临。

在八月十五这个月圆之夜,皎洁的明月“照在家乡,照在边关,宁静的夜晚,你也思念,我也思念……” 人们思念什么?思念的是远方的亲人。虽然“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但无论怎样,到了八月十五这一天,人们总希望能和远方的亲人团圆。这是中国的古老传统,也是东方文化的深刻内涵,这种亲情是什么力量也无法阻挡的。所以中秋便成“全家团圆”的象征节日。

但是我家,却因为父母的离世,儿子又远在异国他乡,已经有多少个中秋没有团聚了。今晚,我坐在电脑前,捧一杯咖啡,窗外,秋意正浓,曾经郁绿的叶里有了枯萎的痕迹,风过时就轻轻掉了下来,透着丝丝的冷意。桂花在微微的秋风里摇曳,送出阵阵让人沁入肺腑的幽幽清香。一切皆平淡自然、一切皆真实可辩。那些年少的往事,笑的、泪的、再现的、不再见的,一切的人或事,都在岁月的踉跄跌撞里渐行渐远渐无痕。尘世上的悲欢离合已是过眼云烟,所有的沧桑流年,只是飞絮一现。唉!已中秋,人未圆,

月到中秋分外明,我把问候遥相寄;一份不渝的情谊,执着千万个祝福,给我想念的你;不管我们的距离有多遥远,关怀你的心是永远不变的。在这充满温馨的季节里,给你真挚的祝福及深深的思念;我用所有的真诚,为你祈祷:愿你在这一年里平安、健康、快乐!

明月千里寄相思 - 朵儿 - 朵儿

明月千里寄相思 - 朵儿 - 朵儿

 

 
星星的寂寞月知道
晚霞的羞涩云知道
花儿的芬芳蝶知道
青草的温柔风知道
梦里的缠绵心知道
心里的酸楚泪知道
我的思念你知道
我的祝福请记牢
祝你中秋节快乐
 
 

 

明月千里寄相思 - 朵儿 - 朵儿

 

明月千里寄相思 - 朵儿 - 朵儿

 
 
 
 

 

明月几时有,
把酒问青天。
不知天上宫阙,
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风归去,
又恐琼楼玉宇,
高处不胜寒。
起舞弄清影,
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
低绮户,
照无眠。
不应有恨,
何事长向别时圆?
人有悲欢离合,
月有阴晴圆缺,
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

  

明月千里寄相思 - 朵儿 - 朵儿

 

 

 

 

 

 

明月千里寄相思 - 朵儿 - 朵儿

   

             明月千里寄相思 - 朵儿 - 朵儿明月千里寄相思 - 朵儿 - 朵儿
 

       

明月千里寄相思 - 朵儿 - 朵儿

 

 明月千里寄相思 - 朵儿 - 朵儿

 

明月,一闪一闪,挂天边;

思念,一丝一丝,连成线;

回忆,一幕一幕,在眼前;

但愿,一年一年,人全圆。

 

明月千里寄相思 - 朵儿 - 朵儿 明月千里寄相思 - 朵儿 - 朵儿  明月千里寄相思 - 朵儿 - 朵儿

 

朵儿欢迎你

 

 

明月千里寄相思 - 朵儿 - 朵儿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