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朵儿

平淡的日子里,我心悠然……

 
 
 

日志

 
 

蒜茸粉丝扇贝  

2009-09-18 14:17:30|  分类: 有滋有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在的年轻人都在网上学做菜,而且做好菜会把经验和图片留在网上,既时尚又可以让别人也有机会学着做。这种方法我很感兴趣,常常浏览这些网上厨艺,并时不时地尝试一次。这次学做的是蒜茸粉丝扇贝,有点象饭店菜肴哦!

蒜茸粉丝扇贝的做法。

材料:扇贝6个、大蒜4瓣(根据个人喜爱程度放)、葱、粉丝、生姜,料酒、蚝油、盐、鸡精等。

重点:扇贝肉先要腌制,去腥,入味。蒸的时间应该在3-4分钟之间。

步骤:1.清洗扇贝。把扇贝的肠子去掉,只剩下肉和黄。把贝壳用牙刷刷净,备用。

      2.腌制扇贝肉。用2勺料酒,少许生姜、盐和鸡精腌制10分钟。

      3.用温水泡粉丝。粉丝根据个人需要选择量的多少,建议不要太多,不容易入味。

      4.调制酱料。大蒜1个剥开后都切成大蒜末,在锅里倒入炒菜量的油,把大蒜末进行翻炒,炒至金黄色。然后倒入一勺蚝油继续翻炒半分钟后,加盐和鸡精出锅。(盐和鸡精都是少许,不宜太多)

      5.蒸。把泡软的粉丝铺在扇贝壳的底部,然后放上腌制后的扇贝肉,在用勺子均匀的把酱料铺在每一个扇贝上。入锅蒸3-4分钟。(蒸4分钟足矣,不然肉会很老)

      6.出锅,撒上葱花即可。

蒜茸粉丝扇贝 - 朵儿 - 朵儿

蒜茸粉丝扇贝 - 朵儿 - 朵儿

  评论这张
 
阅读(4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