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朵儿

平淡的日子里,我心悠然……

 
 
 

日志

 
 

蕃茄鱼片  

2009-09-15 15:09:30|  分类: 有滋有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美国时儿子做菜给我们吃,用龙利鱼片做的蕃茄鱼的味道让我很感兴趣。向儿子问了制作的详细方法,后来换我做给大家吃,既简便又好吃。这蕃茄鱼片有点类似酸菜鱼片,但酸菜鱼片比较辣,不会吃辣的人还是合适吃蕃茄鱼片。

    回国后,想起那蕃茄鱼片,总想再做一次试试。但国内没有龙利鱼片买,于是我想出一个变通方法,用黑鱼片来替代龙利鱼片。今天,让先生去菜场买了一条黑鱼,并请卖鱼的人切好鱼片,这样我就省事多了。

蕃茄鱼片 - 朵儿 - 朵儿

    蕃茄鱼片的制作:

    原料:黑鱼片,蕃茄

    配料:香菜、蒜、姜、黑胡椒粉、生粉、盐、料酒

    做法:1、鱼片冲洗干净后,用料酒、黑胡椒粉、少许盐和生粉抓匀,腌30分钟以上。

          2、锅里下油,烧热,爆香蒜末和姜片,随后下蕃茄块,翻炒几分钟,再下鱼片,用筷子轻轻的滑开鱼片。

          3、看鱼片熟了,放入香菜炒匀,再加点黑胡椒粉味精,便可起锅装盘。

蕃茄鱼片 - 朵儿 - 朵儿

黑鱼片,已经用胡椒粉、盐和生粉抓捏过了

蕃茄鱼片 - 朵儿 - 朵儿

蕃茄一只

蕃茄鱼片 - 朵儿 - 朵儿

香菜、蒜末

蕃茄鱼片 - 朵儿 - 朵儿

香菇青菜和蕃茄鱼片是我们两人的中餐菜肴

    效果怎样,亲自试一试嘛!很方便哦……

  评论这张
 
阅读(342)|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