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朵儿

平淡的日子里,我心悠然……

 
 
 

日志

 
 

告别芝加哥  

2009-08-03 05:57:58|  分类: 美国之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个月的探亲时间转眼就过去了,趁儿子要陪我们坐游轮的那天,提前一些时间先去了一趟密歇根湖边,再次去欣赏一下密歇根湖的美丽。

告别芝加哥 - 朵儿 - 朵儿

密歇根湖之美,美得让人心醉。

密歇根湖是世界五大湖中的老四,连着美国的密歇根、威斯康星、伊利诺伊、印第安纳等几个州。往湖边一站,放眼望去,你就能真正理解“大气磅礴”这个词语的涵义,进入范仲淹描绘的“上下天光,一碧万顷”的意境。远处湖水接天,一片透明的深蓝;近处阳光洒下金光点点。晃着你的眼,让你心无芊尘,胸廓万里。

告别芝加哥 - 朵儿 - 朵儿

    面对这沧浪之水,你可以什么都不想,让思想与澄碧无瑕的湖水一样辽阔空灵;你也可以什么都想,任思维的野马在无涯的蓝天碧水间纵横驰骋,感叹天地之造化,宇宙之无穷。此时此刻,你会觉得无论何等人物,也只不过如沧海之一粟罢了。 

告别芝加哥 - 朵儿 - 朵儿

只见过西湖的我的确想不到湖水会广大,湖再大能大过海去么?但密歇根湖却有海天一线、一望无际、波澜不惊却也澎湃的美景。蓝得透明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近处的湖水清澈见底,稍远处呈浅浅的绿色,再远些变成了墨绿,更远的地方则变成了蓝色,与天空连成一片,让你分不清哪里是水,哪里是天。一片白帆静静地浮在水天相接的水际线上,真是一幅绝妙的“孤帆远影碧空净”彩墨画。

告别芝加哥 - 朵儿 - 朵儿

  成群的海鸥站在泊船的堤岸上,悠游自在地梳理着羽毛;为平静的画面涂鸦了几笔灵动,平添了几分生气。不时有几只海鸥展开白色的翅膀,向湖面俯冲;端着像机走过去拍照,海鸥也不怕你,还摆出各种各样的姿势让你尽情地拍了个够。

告别芝加哥 - 朵儿 - 朵儿

 湖边的沙滩上有好多人,美国人喜欢日光浴,总是脱得光光的躺着晒太阳,反正不怕晒黑了。呵呵……  

告别芝加哥 - 朵儿 - 朵儿

黑人老师带着学生也到湖边游玩

告别芝加哥 - 朵儿 - 朵儿

与白帆,与湖水,留下这趟美国之旅永恒的纪念

  评论这张
 
阅读(40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