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朵儿

平淡的日子里,我心悠然……

 
 
 

日志

 
 

怎样给路由器设置密码  

2009-08-28 20:19:03|  分类: 班门弄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从有了笔记本以来,喜欢用无线上网功能,可以抱着本本随处走。可是这段时间来总觉得网络速度很慢,想起在儿子家时,因为没有及时开通付费的上网功能,我们一家四台机子上网,总是寻找那些没有加密的网络挤进去,很容易掉线。于是我决定给自己的路由器加密码,但这路由器以前是侄儿帮着设置的,我自己还没有尝试过怎样设置呢。

    先到网上找资料,按照人家介绍的一步一步做,经过几次失败、重做,反复试验,终于设置成功了。下面我把过程详细介绍在此,有用得着的朋友也可以一试。

    如果你是TP-Link无线路由器,请按以下步骤修改无线密码:

    1.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输入192.168.1.1回车弹出密码提示窗;

怎样给路由器加密码 - 朵儿 - 朵儿 

    2.在密码提示窗输入用户名和密码(默认都为admin)并按确定。此时弹出设置向导并打开设置界面两张网页,设置向导可以关闭,接下来进入具体无线设置部分;

怎样给路由器加密码 - 朵儿 - 朵儿

    3.单击左面列表的“无线参数”进入“无线网络基本设置”页面;

怎样给路由器加密码 - 朵儿 - 朵儿

    4.在右页面可以看见一些基本参数:SSID号可以填入自己喜欢的名字也可不作修改,修改目的是便于在无线设备设置时与别人的无线路由器进行区分频段,在周围有多个无线路由器时修改(一般相对于别人路由频段+-3进行设置,不建议使用13频段,因为部分带wifi功能的手机或PDA无法识别该频段)。
    确定开启无线功能;开启安全设置已打钩(允许SSID广播,建议初级用户打勾,防止自己忘记路由器SSID号,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进行密码设置;
    一般家用网络安全类型选择"WEP",安全选项选择“自动选择”; 
    密钥格式选择:“ASCII码”(16进制较麻烦,很难记住密码);
    在密匙1后面的密钥类型选择一个相应值(建议128位);
    在密匙内容对应的框中填入自己的密码,注意字符个数不能多也不能少。选择64位密钥需输入16进制数字符10个,或者ASCII码字符5个。选择128位密钥需输入16进制数字符26个,或者ASCII码字符13个。选择152位密钥需输入16进制数字符32个,或者ASCII码字符16个。

    5.确定以上设置步骤完成按“保存”按钮,无线路由器部分设置到此结束。

  评论这张
 
阅读(19231)|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