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朵儿

平淡的日子里,我心悠然……

 
 
 

日志

 
 

鳕鱼豆腐煲  

2009-08-26 21:11:31|  分类: 有滋有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鳕鱼豆腐煲 - 朵儿 - 朵儿

鳕鱼豆腐煲

    从儿子那里回来后我不用再上班,厨房成为我的领地,洗刷烧煮全归我管。这几天高温,厨房工作属于高温操作,我尽量减少在厨房里待的时间,做一些简单方便的菜肴,可以多到空调房间里吹风。嘿嘿……

    今天中午,我就做了一只鳕鱼豆腐煲,没起油锅,荤菜素菜一锅炖,十分钟就搞定,而且色、香、味还基本具有。喜欢的朋友不妨一试。 

鳕鱼豆腐煲 - 朵儿 - 朵儿

    鳕鱼,为北太平洋冷水性底层鱼类,营养丰富,肉味甘美,超市里有买。只是价格比较高一些,就这小小的几块鱼,就要七元多。不过如果用美元来计算,那才一块多,应该可以承受喽。

鳕鱼豆腐煲 - 朵儿 - 朵儿

西红柿一只,切块,胡萝卜一小段,切丝

鳕鱼豆腐煲 - 朵儿 - 朵儿

金针菇一小把,小生菜两棵

鳕鱼豆腐煲 - 朵儿 - 朵儿

豆腐一盒,切成厚片

鳕鱼豆腐煲 - 朵儿 - 朵儿

虾若干只,挑去虾线;因为现在的鱼圆实在太贵,一个鱼圆要一块二,反正两个人吃,买四个就够了。

鳕鱼豆腐煲 - 朵儿 - 朵儿鳕鱼豆腐煲 - 朵儿 - 朵儿鳕鱼豆腐煲 - 朵儿 - 朵儿

    操作:1、鳕鱼化冻后切块,葱姜切丝,一同放入砂锅。为了好看,我还加添了胡萝卜丝和西红柿块。

         2、豆腐切厚片,金针菇洗好和虾一起也放入砂锅内,加清水。如果不喜欢吃鱼丸可以不放啊,也很好吃。

         3、大火烧开后炖大约三四分钟,然后放入洗净的生菜和鱼圆,就可以熄火了。

         4、最后加盐、胡椒粉调味即可,也可放一些鸡精。

   用电饭煲煮饭,就着这简单方便且营养美味的鳕鱼豆腐煲,味道很不错耶!我一点都不辛苦,节约更多的时间可以上网,在我自己的博客中大肆鼓吹自己的偷懒方法。哈哈……

鳕鱼豆腐煲 - 朵儿 - 朵儿

  评论这张
 
阅读(46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