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朵儿

平淡的日子里,我心悠然……

 
 
 

日志

 
 

养鱼情趣  

2009-08-19 20:36:10|  分类: 闲情逸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鱼 - 朵儿 - 朵儿

    从美国回来后没几天,我就把寄养在同事那里的鱼带回了家。我喜欢养小动物,不但养着鱼,还有小乌龟,因为自己要离家三月,只好把这些宝贝宠物寄养出去。现在回家了,就赶紧都把它们带回家来,每天看着这些小生命,心情会轻松愉悦不少。说起我养鱼的历史,也有几年了,不但为养鱼买了专用鱼缸,还常常因为养不好再重新买鱼而花费不少冤枉钱,被先生啰嗦责怪。这几条鱼是我养得时间最长的了,差不多有一年了吧,还长大了不少呢。

    据说鱼的寿命有三百年之久,还据说鱼的记忆只有七秒之短。生命太久可以经历丰富的人生,记忆太短可以忘记不快乐的事情,何乐不为之呢?

    于是喜欢幻想为鱼--深海鱼。深海鱼喜欢在水草里嬉戏,柔软的水草就像她的记忆,丝丝缕缕。阳光明媚的春天,深海鱼也会悄悄浮上水面,欣赏岸上红似火的江花;云淡风清的秋日,深海鱼又悄悄的透过湛蓝的水面,遥望着高远的天空遐想。更多的时间,深海鱼是沉默的,她厌烦了浮躁的喧哗,也逃离了纷乱的尘嚣。热闹是别人的生活,和深海鱼有什么关系呢?鱼需要的只是静静的体味属于自己的生命过程。

    深海鱼的眼睛是沉静和温和的,她的内心也是安逸和柔顺的,大喜大悲不是她的嗜好。鱼的快乐是淡淡的,她的悲伤也是浅浅的,鱼没有眼泪,因为她生活在水里,可是水说:我知道你的悲伤,因为你在我心里。深海鱼微微一笑,摆动着修长的尾鳍,轻轻的离去。

    不要探询深海鱼的内心,她只是一条渴望生活在海洋深处的鱼而已,据说那里没有温度,也没有光明,但是深海鱼喜欢,如此而已。 

鱼 - 朵儿 - 朵儿

  评论这张
 
阅读(31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