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朵儿

平淡的日子里,我心悠然……

 
 
 

日志

 
 

超市买菜  

2009-05-26 01:55:15|  分类: 美国之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到美国以后买菜成了我最不习惯的事了。在国内,一般家庭都是每天买菜,特别是新鲜蔬菜,总是在下班回家路上去菜场转转,带回晚上要吃的菜。如果比较偷懒,那也最多是几天去买一次,存在冰箱里,但万一需要添点什么菜,小区门口的菜场半个小时就能打个来回。

    可是在美国买菜却是一件大事,我们现在四口之家,吃一个星期的菜需要花一天时间开车去买。儿子来芝加哥六年了,从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事事依赖父母的孩子,锻炼成长为货比三家择优而购的当家男主人。星期天,儿子载我们去超市购菜,一般都要跑好几个超市,因为超市老板不同,有中国、韩国、墨西哥、美国等老板开的不同超市,卖的东西也不同,物品价格也就相差很大。而且不像我们国内的大超市,吃的用的睡的玩的应有尽有;这里的超市分门别类,吃用多数是分开的,有的是专门经营蔬菜水果,有的是专门经营日用杂物,似乎比较复杂,购买也比较麻烦。

    还有,在美国购物与国内有一个明显的不同,超市内所有物品的价格都是税前的,到收款台付款时,要针对不同物品的税率再在价格中加入税费才是你最终付款的价格,税的比例又是比较难以弄懂的事,听说食品的税率要低一些,烟洒的税率要高一些,电器的税率大概在10%左右。商场地处偏僻纳税就低物品成本也低,于是购物就会跑去好远,为得是价格便宜。

    美国超市内的食品种类相当的多,蔬菜和水果都有几十种之多,除了土豆、青椒、苹果我们在国内常见的之外,还有许多我们没有见过的水果和蔬菜,这些物品摆放得非常的整齐,质量也很好。超市食品中半成品和成品比较多,可以装盒后直接带回家食用,或简单加工后食用。美国街头各种快餐店也很多,大多经营汉堡、热狗、炸鸡一类的食品,价格相对也比较便宜,价格和国内的差不多,有些可能还要便宜一点。

买菜 - 朵儿 - 朵儿

仓储式大超市

买菜 - 朵儿 - 朵儿

物品叠放整齐  空间比较宽敞

买菜 - 朵儿 - 朵儿

长长的一列是冷藏柜

买菜 - 朵儿 - 朵儿

青黄红三色小辣椒

买菜 - 朵儿 - 朵儿

品尝产品的柜台前总是等着不少好吃的顾客

买菜 - 朵儿 - 朵儿

逛累了还可以在陈列的商品处歇歇而不会被责怪

  评论这张
 
阅读(10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