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朵儿

平淡的日子里,我心悠然……

 
 
 

日志

 
 

远方是个什么概念   

2009-03-28 20:00:50|  分类: 随笔小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了!真的老了!

  每当我说这两个字儿的时候,感觉总不是很好。

  真的老了!头发都有好多白的啦你说老不老?虽然眼角的皱纹还不是很多,但那还不是因为胖了才看不出来的?就说这脸上的黑斑吧,每次洗脸都看得自己心里酸酸的,不老,黑斑怎么会越来越明显呢?呵呵――

  除去上班,回到家里面是锅碗瓢盆加油盐酱醋,是洗刷晒收加抹桌拖地,每天就在这样的特定模式的程序中进行着,不经意间已从年头到年尾了。就说这日子吧,似乎很忙碌,匆匆的、不知不觉的日子就这样的一日一日地流走了。05年夏天儿子回国探亲和06年初老妈逝世的情景都似乎就在眼前,不老?才怪呢!

  儿子都奔三十了,如果不是出国留学念博士,说不定早就结婚生子,我的孙子都可以上幼儿园了。

   不知不觉的,走路的姿态变了许多。以前回家上四楼的时候可以一气呵成,现在,一步一步缓慢又沉稳。 以前打毛线做针线活是我的拿手好戏,现在,颈椎腰椎手疼头疼使我早丢掉这传统手艺了。

  不喜欢听流行歌曲,不喜欢热闹,上网时总收罗一些老歌,放在千千静听中播放。喜欢一个儿静静地坐在家里的电脑前,用拙劣的文笔记下自己思绪的点点滴滴,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也算作是一种老的感觉。

  上网浏览的时候,总喜欢搜索同龄人的网站;听到别人谈论玩儿的时候,总感到没有什么兴趣。这是不是说明我真的老了?

   在网上看到有此一问:

   “远方”这两个字儿怎么解释!?

   远方,就是和自己不近的一个地方!

   你有远方么?

     ——————

   远方是一个什么概念啊,我真的不敢去想!

   因为我看不到远方!

远方是个什么概念   - 朵儿 - 朵儿

  评论这张
 
阅读(2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