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朵儿

平淡的日子里,我心悠然……

 
 
 

日志

 
 

春雨夜  

2009-03-27 19:24:31|  分类: 心情怀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雨夜 - 朵儿 - 朵儿

    滴答的雨声敲打着窗棂,把我沉寂的思绪唤醒。下雨了,我拉开窗帘,站在窗前望向那有雨的世界。外面黑黑的,看不见雨的曼舞,却可以感觉到春雨的低语,这夜色本应该是静默的,但在雨的浸润下多了一丝的缠绵的情调。暗淡的灯光在雨声的弥漫中多了一丝温馨、祥和,自然也就镌刻了一段难以割舍的记忆。一年365天,有雨的日子并不多。有时天飘着雨,心却是晴的;又有时天是晴的,心却下着雨。心晴的时候,雨也晴;心雨的时候,晴也雨。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穿着薄如蝉翼的春雾凉衫,不知不觉地到来了,她吹啊,吹啊,吹绿了柳树,吹红了桃花,吹得小草冒出了小脑袋,吹得太阳柔柔的。吹破了冬天的凄冷,这时春雨也伴随着春姑娘如痴如醉地下起,“沙!沙!沙!”春雨轻轻的,柔柔的,亮亮的,似牛毛般多,如针尖儿般细,像发丝般密,斜斜地交织在一起,轻轻地洒向大地,柔柔地滋润着万物。细雨如线,纵横交织成薄沙,笼罩着世间万物,凉风喜悦地吹着,吹散了薄沙,小雨随风飘送,落在地上,屋顶上,洗涤了厚积的灰尘,也冲净了人们心中的郁积。小草吮吸着甘泉般的春雨,如饥似渴,愈发葱荣了;红花吮吸着春雨,津津有味,愈发娇艳了;树木吮吸着春雨,像喝奶般狼吞虎咽,愈发精神抖擞了。春雨给人们带来了希望与喜悦,难怪人们说”春雨贵如油”呢! 

    春雨——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

春花——惆怅东栏一株雪,人生看得几清明。

春夜——更深月夜半人家,北斗阑干南斗斜。

春水——春水碧于天, 画船听雨眠。

春风——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

春光——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春景——试上超然台上看,半壕春水一城花。

春游——东风知我欲山游,吹断檐间积雨声。

春思——春心莫共花争发,一寸相思一寸灰。

春寂——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

春愁——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春梦——枕上片时春梦中,行尽江南数千里。

春恨——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和月。

春归——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春雨夜 - 朵儿 - 朵儿

  评论这张
 
阅读(2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