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朵儿

平淡的日子里,我心悠然……

 
 
 

日志

 
 

旅途的艰辛(一)  

2009-11-07 21:17:10|  分类: 巴山蜀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问道青城山拜水都江堰后,亲戚知道我们想去九寨沟,就提醒先安排,否则黄龙会因为天气不好而封山。于是我们就去了好几家旅行社报名,但都被告知接到上级通知,不能安排旅游大巴走九寨这条线,而是改为飞机出行,为的是因地震造成的路途不够安全。我核算了一下费用,改坐飞机去九寨沟的话,每个人要多花两千多,大大超支我来时的预算。而且据说只有坐车才可以欣赏到沿途的景色,于是我决定放弃九寨沟这个景点的游览,等以后有机会了再说。但心里总有些不甘心,因为听朋友介绍这深秋季节正是九寨沟最漂亮的时候,这趟成都之行要游九寨原是势在必行的。还好,在亲戚家附近有家旅游社有这个车游九寨,四天,包吃包住包车费包门票,每人七百八十元。我虽然有些顾虑,但还是订下了这趟旅行。

    在家休息了一天,我们踏上了去九寨沟、黄龙的旅游线,这一路过去,就似乎是地震考察团,不但亲眼目睹了去年5.12地震后的遗址,还亲身体验了一把旅途的艰辛与危险,在返程时还领教了地震的威力。现在回想起来当时我决定走这一趟还真有点历险的味道哦!

    许多照片是车子经过时从车窗里往外拍的,因路况太差,晃动的厉害,照片有些模糊,还有些反光,但应该可以将就着了解一些当时情况的。

巴山蜀水之行 — 途径地震灾区 - 朵儿 - 朵儿

       我们的旅游车是由当地的藏民开的,听说一般的司机是吃不消开这条线路,十几个小时连轴开,路况又是高低不平颠簸的厉害,一大车人的性命在司机师傅手上攥着,能不累吗?参加长途旅游都一个惯例,上车后导游先自我介绍,然后介绍司机,就一句话:今天为我们保驾护航的是某某师傅。这句话,在九寨沟黄龙这条道上,我算是真真有了深刻的体会。

巴山蜀水之行 — 途径地震灾区 - 朵儿 - 朵儿

岷江边的防震棚

巴山蜀水之行 — 旅途的艰辛(一) - 朵儿 - 朵儿

巴山蜀水之行 — 旅途的艰辛(一) - 朵儿 - 朵儿

沿途见到大片的防震棚

巴山蜀水之行 — 途径地震灾区 - 朵儿 - 朵儿

巴山蜀水之行 — 旅途的艰辛(一) - 朵儿 - 朵儿

岷江里道路傍都是因地震从山上滚下来的石头

巴山蜀水之行 — 途径地震灾区 - 朵儿 - 朵儿

山体滑坡下来的泥沙形成一个个小山丘

 巴山蜀水之行 — 途径地震灾区 - 朵儿 - 朵儿

因两边山体滑坡,使岷江狭窄了不少

巴山蜀水之行 — 途径地震灾区 - 朵儿 - 朵儿

松散的土层随时有可能再次散落

巴山蜀水之行 — 途径地震灾区 - 朵儿 - 朵儿

滑下山的沙石泥土使江水变得浑浊

巴山蜀水之行 — 途径地震灾区 - 朵儿 - 朵儿

山上有民工在排险

巴山蜀水之行 — 途径地震灾区 - 朵儿 - 朵儿

随处可见的沙石垃圾

巴山蜀水之行 — 途径地震灾区 - 朵儿 - 朵儿

在建的房屋   

巴山蜀水之行 — 途径地震灾区 - 朵儿 - 朵儿

巴山蜀水之行 — 途径地震灾区 - 朵儿 - 朵儿

坍塌的河床、泥泞的路面

巴山蜀水之行 — 途径地震灾区 - 朵儿 - 朵儿

巴山蜀水之行 — 途径地震灾区 - 朵儿 - 朵儿

因当天4.9级的地震使半边山体滑落,松散的岩石露出狰狞的面目悬在我们车子的上方,就像随时要掉下来一般。巴山蜀水之行 — 途径地震灾区 - 朵儿 - 朵儿

巴山蜀水之行 — 途径地震灾区 - 朵儿 - 朵儿

路被堵,长长的车队排列着,一等就是三个多小时。

巴山蜀水之行 — 途径地震灾区 - 朵儿 - 朵儿

 闷在车上难受,我走到江边体验一把亲身的感受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