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朵儿

平淡的日子里,我心悠然……

 
 
 

日志

 
 

又到桂花飘香的季节  

2008-10-09 20:57:48|  分类: 天堂之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的秋天来的较晚,桂花迟迟没开,一直到国庆节期间,天气转凉,桂花才在不知不觉中悄然绽放。桂花是杭州市花,秋季开花季节,到处可以闻到桂花的缕缕清香。这种香味,绝对是那种很纯很厚重的香味,深深呼吸,那种清甜的滋味沁人心扉。一小团一小团黄的花蕾缀在簇簇绿叶间,散发出浓郁的香、甜、蜜,娇小可人,醉人心房。

    桂花树是极普通的一种树,正是它的平凡与质朴,留给人们极为深刻的印象。它虽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没有荷花的清纯可人,没有秋菊华丽冷艳的身姿,也没有腊梅的傲然风骨。虽然在春天里它不充繁华时添锦之花,却在炎夏乐为人渴时之甘露,用自身的枝繁叶茂为他人蔽日遮阳。既便到了“独占三秋压群芳”的金秋,满可一显身手的桂花也从不张扬。

   “剪碎黄金数恁小,都叫叶儿遮了”这就是桂花的秉性,它总是蓄意将花儿藏于绿叶的后面,若不是香气随微风溢动,人们会忽视它的存在。桂花从不嫌贫爱富、也从不考虑自己的坐标,生在尘埃无所求,旷野山头、庭院前后任一角落、连简陋的小盆添上点泥土便可愉快地立命安身。

    桂花不仅有崇高的风格,在桂花开放的时节,折了几枝朵儿半开的桂枝做瓶供,满室便漫溢着桂香,总能开上好几天的,桂花可以被爱美的人们攀折,戴于发端,置于瓶中,还可以做成那香甜浓烈的桂花酒,清香可口的桂花糖,桂花茶、桂花糕、桂花饭牵动许多食客的心。

 

  评论这张
 
阅读(3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