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朵儿

平淡的日子里,我心悠然……

 
 
 

日志

 
 

也说女人  

2008-08-25 15:35:12|  分类: 心情怀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直以来,世间评判女人的是与非始终是从男人的视角出发。

自从莎士比亚说过,女人,你的名字是弱者,那时的女人甘心情愿地把自己定位成弱者,依附于男人。而男人把女人作为生活中的点缀:在一个时候女人是战利品;在又一个时候女性是玩物;在一个时候女性是装饰品;在又一个时候女性是家奴;在所有的时候女性是母畜,它的唯一的使命是为人类传种。因此那时的人类历史是男性的光荣,它的机会是男性的专利。

自从有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语录后,社会对女人开始宽容,女人也慢慢开始觉醒,逐渐有了自塑空间。

自从女人可以进入社会,女人们就从没放弃过表现自己的风情万种、娇柔妩媚、婀娜多姿的机会。女人希望男人发现自己美好的容貌,轻盈的体态,温柔的语言,特有气质具有人格魅力,却又害怕受到攻击。尽管含情脉脉的那双眼睛里有很多内容,但却只能犹抱琵琶半遮面。

家是舒适的堡垒。结婚是女人再次获得新生的机会,女人把所有的少女时代不曾实现的希望和梦想都寄托于男人。女人希望自己的伴侣有情调有德行有责任有事业有令人喜欢的面孔,遇到这样的男人女人不会轻易放手。不过这样的男人早已凤毛麟角,所以女人常常会退而求其次,女人总觉得自己有能力可以重朔对方而达到理想的状态。

爱情是永恒的话题,女人对待感情象对待自己的生命,女人希望有个宽肩厚胸的男人随时在身旁,承受欢笑和泪水;女人渴望浪漫、爱情和伴侣的关爱;女人一旦以为找到了可以停泊的港湾,便会放心地将手放进男人的手心。爱,就意味着跟随。可这个社会的变化,已经粉碎了许多许多我们看起来道德而符合逻辑的传统思维。男人的背叛让女人面子全失。

女人一旦发现有外人侵入自己的领地,会毫不犹豫地实施家庭保卫战。哪怕最后弄成鱼死网破也在所不惜。情愿将自己的情感户头冻结,也不会轻易放走本属于自己的情感。因此结婚前的女人骄傲,结婚后的女人会逆来顺受。

女人是感性的。或许一次不预期的心震,女人会在一宵不眠的踌躇中投入自己的情感,不知不觉间成为别人的“情人”。男人许诺的爱会轻易打动女人脆弱而不甘的心,这个时候的女人多表现弱智,极具牺牲精神和大无畏的气概,明知没有名分没有保障,却依然在内心里相信可以化蛹成蝶。

狄金森的诗总能让女人产生共鸣:如果我能使一颗心免于哀伤/我就不虚此生/如果我能解除一个生命的痛苦/平息一种酸辛/帮助一只昏厥的知更鸟/重新回到巢中/我就不虚此生。因为这诗忧郁而浪漫的并极赋牺牲精神。

人是需要释放自己的感情的,矜持孤傲的女人用外在的坚强保护内心的虚弱,但网络带来的一切让她们惊喜。网上发表文章杼发情感的多是女人。网上聊天,电子信箱里交流,少去了见面时的尴尬和不安。在虚拟的世界里,寻找自己梦想的爱情。相信爱是超越距离的,心是没有地域限制的。或许萍水相逢的故事早就落下了帷幕,女人却还在痴痴地陶醉。幻想着这样越千里河山相逢的故事,会有一个十分圆满的结局。因此网恋受伤最多的还是女人。

女人很节俭,花钱精打细算,但女人怕老,女人留意最多的是化妆品广告,不管多贵的产品,女人会毫不犹豫地买回家,幻想那些花花绿绿的瓶子里有自己想要的如花似玉的青春。

女人害怕孤独,有机会说话的时候女人绝对不会放过,所以女人学会了唠叨。在没有月光和星星的夜晚,在男人晚归的时刻,女人只好沉溺于电视剧,特别是八点和九点半的连续剧爱恨情仇,跟着欢笑泪流,让虚幻的剧中人物点缀无聊的生活。

女人爱攀比,比自己的老公有权有地位,比自己的孩子聪明乖巧,比自己漂亮迷人。女人很羡慕别人的幸福,许多时候女人往往对自己的幸福熟视无睹而觉得别人的幸福却很耀眼。韦唯说命运不是辘轳,面对女人“没有的总想有啊,得到的还在盼望,盼来盼去谁愿透心凉?所以结果女人心里多了的只有沮丧和惆怅。

好在,现代女人们,更加热衷追求的是个人主义和自由的角色,她们渐渐从依附于男人的小女人的角色变成了举止文明、高贵典雅、充满活力、有独特的个性和风采的独立群体。用积极的生活态度自己为自己寻找安全感,不做男人的附属品,不再轻易为不爱自己的男人流泪,也不会因为男人的承诺而用一生去等候。女人越来越得到社会的包容和承认。

现代社会的女人,虽有困惑也会惆怅,但比男人活得简单活得自在。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