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朵儿

平淡的日子里,我心悠然……

 
 
 

日志

 
 

记忆转载(2007.10)  

2008-08-23 09:19:24|  分类: 记忆回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  天气:多云  心情:--

记忆转载(2007.10) - 朵儿 - 朵儿

       什么是快乐?快乐是人们对于幸福和满足的一种基本感受。人生不应该也不可能没有快乐,于是追求快乐,拥有快乐是所有人的渴望。

  人类的感情是丰富而复杂的,一个人能不能感受到快乐,是由个人的心理素质决定的。同样的事情带给每个人的感受是不同的,因每个人的思维不同,体验不同,对快乐的认识和理解也不同。一般说来,快乐分为两类:一类是精神愉悦,一类是物质享受。物质上的满足能够给人带来快乐,追求快乐离不开一定的物质条件和物质基础。但是,快乐更多地属于精神范畴,不能简单地以物质水平高低来衡量,也不能把快乐与物质满足划等号。实际上,一个人如果没有精神追求,即使成为物质上的富翁,也会因为“富了口袋,穷了脑袋”而成为精神上的赤贫者,难有真正的快乐。反之,一个人虽然物质水平不高,而精神不贫困,情趣高雅,生活充实,同样能够得到很多快乐。由此看来,快乐与一定的物质条件和物质基础相联系,更与高尚的追求、健康的情趣密不可分。

   人生在世不如意十之八九,这是一种客观规律,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倘若把不如意的事情,看作是自己构思的一篇小说,一部电影,或是一台戏剧,自己就是那作品中的主人公,心情就会变好许多。

   用乐观的态度看人生,到处是“青草池边处处花”,“百鸟枝头唱春山”;用悲观的情绪看世间,举目是“黄梅时节家家雨”,低头是“风过芭蕉雨滴残”。这好比打开窗户仰望夜空,是星光璀璨,还是黑暗一片。

   人生的道路并不平坦,逆与顺、得与失、成与败、进与退等等,常常伴随而生并在一定的条件下相互转化。前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认为,对人来说,最大的快乐,最大的幸福是把自己的精神力量奉献给他人。这说明,人生的快乐不仅在于个人得到什么,拥有什么,而在于给他人,给社会奉献了什么。

  人生没有放不开的事情,只有自己放不下的事情。要学会用省略号,去省略人生的失败、痛苦、忧伤、无奈……

  人生何处无风景。只要你有快乐的心境,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你就能望见天上胜景,阅尽人间春色。

记忆转载(2007.10) - 朵儿 - 朵儿

 

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天气:阴  心情:平静

记忆转载(2007.10) - 朵儿 - 朵儿

因为有了你,

   我的心田不再布满荆棘;

   因为有了你,

  我的生活处处惊喜;

  因为有了你,

  幸福常在我心底洋溢;

  因为有了你,

快乐于我不再奢侈;

  因为有了你,

 孤单与我远离;

  因为有了你,

 空虚不再将我想起;

  因为有了你,

 忧伤已成久远的回忆;

  因为有了你,

笑容与嘴角紧紧相系;

  因为有了你,

 等待也成了醉人的甜蜜;

  因为有了你,

 失望也会令我哭泣;

  因为有了你,

  痛苦也是一种慑人的美丽。

记忆转载(2007.10) - 朵儿 - 朵儿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