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朵儿

平淡的日子里,我心悠然……

 
 
 

日志

 
 

记忆转载(2007.09)  

2008-08-22 22:14:50|  分类: 记忆回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7年9月16日  星期日,  天气:多云  心情:可以

记忆转载(2007.09) - 朵儿 - 朵儿

【美文转载】                       

                                           断了线,也断了缘

  缘这东西真的很微妙,来时没有一点的预兆,去时却可以留给人太多的伤感。对于缘的释义已经十分丰富,有人说缘如指间沙,你抓的越紧,流逝得就更快;有人说缘是前生的约定,今生的相逢,来世的延续;还有人说缘如水,可遇不可求,而且可以随波逐流……而我觉得缘如风筝,而有缘人就是善于拽着线的那一个。
  
  缘要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遇到合适的人;而风筝则是在合适的天气,合适的操作,才会飞的更高,更远,也才会如愿回到原点。那么拽着线的人,就要有很好的技术,才会把线拉好。线拉好了,把握好松紧了,那风筝就听使换。而一旦线段了,风筝也就掉了。或许可以再接回线,再放飞,可却没有先前的那种自在了。缘也一样,遇上了好的人,把握好了距离,把握好了情感,那就把握对了彼此的缘了,一旦越过了界线,缘也就断了。或许可以在续,但却没有先前的惬意了。
  
  风筝在天空是那样的绚丽,是那样的自由自在,但它的一端却是需要一个有心的人,好好的拉着那根纤细的线,来不得半点的忽悠,来不得半点的失误,这样风筝才能在天空呆得更久,才会在天空中展现自己迷人的风姿。如果待到线断了,才懊悔当初为什么没有好好的拉着线,空留那淡淡的懊悔,然后才想到要接好断了的线,但却要到合适的时候才可以再次放飞风筝。缘来了,遇上了好的人,彼此是那样的投缘,无话不谈,可是,却没有把握好彼此的距离,越过了界线,让彼此尴尬,所以缘跟着远了,远到也该断了,才发现,自己错过了那段美好的缘,懊悔没有珍惜那份纯真的缘,如果说可以重新选择,自己情愿回到彼此最惬意的时候,不再强求什么,不再奢望太多。
  
  或许用风筝来形容我和他的那份缘是最恰当的吧,原本相遇就不易,更何况相知呢。我很想做那个有心的拽着线人,但我却忽悠了,把线拉得太紧,紧的彼此透不过气来,就把那根牵着彼此间心灵的原本就纤细线拉断了。这才发现自己不能把握这段缘了,也才察觉心中那淡淡的哀愁,淡淡的无奈,淡淡的懊悔。如果说可以重来的话,我情愿我们回到相识的时候,彼此能那么惬意地聊着梦想,聊着生活的琐事,聊着自己心中的烦恼,感觉着那份难得的快乐。想再继续,但觉得彼此少了那份惬意,也少了那份快乐。既然线断了,那么也断了缘吧。这样或许对彼此都好。
  
  缘如绚丽的风筝,拽好了线,也就把握住了彼此的缘,所以要做那个拽着纤细的风筝的线的有心人,那个把握住彼此心灵的不越过界线的有心的人。如果一旦真的断了线,也就断了缘。或许会不舍,或许会痛彻心扉,但会刻骨铭心,也会留下美好的回忆,那就够,真的够了。

记忆转载(2007.09) - 朵儿 - 朵儿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