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朵儿

平淡的日子里,我心悠然……

 
 
 

日志

 
 

记忆转载(2007.07)  

2008-08-19 13:10:14|  分类: 记忆回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7年7月20日  星期五,  天气:高温  心情:尚可

电脑使用也需要健康知识

  许多家长在孩子中小学阶段便购买了电脑,希望孩子尽早掌握电脑操作。遗憾的是,相当一部分家长发现,孩子在使用电脑和上网后,由于长时间无节制地玩电脑游戏、网上聊天以及登录不良网站,使孩子身心疲惫、学习成绩下降。专家认为,使用电脑也需要健康知识。
  1.电脑的选购首先从购买电脑开始。在选购电脑的时候就一定要看清楚各种认证是否齐全,最好选购拥有中国名牌、国家免检产品、环保产品等荣誉称号的电脑品牌。拥有这些荣誉的品牌产品,在出厂前都要进行严格的电磁兼容性、健康标准性等方面的检测,把辐射控制在安全范围内,使用户使用的都是放心健康环保型电脑,而这些肉眼看不到的品质,是一些小品牌电脑厂家无法做到的。为了孩子的健康,各位家长朋友在选购电脑时一定要谨慎。
  2.防患于未然心理学家指出,学生玩电脑游戏极易出现失控。随着兴趣与刺激的加强,常常身不由己,欲罢不能。所以家长的管理一定要走在前面,在孩子未上瘾之前,就要做好工作,讲清道理,加强管理,防患于未然。
  3.制定使用规则家长为孩子制定使用规则。一是时间的控制。在校学生学习任务重,使用电脑只能作为一种学习辅助手段,每天使用时间以2小时以内为当。假日可以多一点,但也不宜超过3小时,特别是不能连续操作电脑时间过长。若孩子参加网上远程教育,可作适当调整,或者增加中间的休息时间。二是内容上的控制。要禁止孩子上网聊天和观看不良网站。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