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朵儿

平淡的日子里,我心悠然……

 
 
 

日志

 
 

秋雨  

2008-11-23 20:57:06|  分类: 心情怀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雨 - 朵儿 - 朵儿

 曾几何时,不经意的一场秋雨不约而至。清凉的风轻轻的吹着,纤细的雨悠然的飘着。小雨点轻轻地落在衣服上,吻着脸庞,顿时蒙上一层迷朦的凉爽。

 我喜欢这秋季优雅的雨,朦朦胧胧,如丝如缕,如梦如幻,随风斜飘着。微风细雨,总是一副副美丽的画卷,头脑里装满了“雨中飞花的轻狂浪漫,雨打芭蕉的摇曳生姿”这种诗情画意,我陶醉了,独自在雨中寻梦。

 撑上一把小伞走在雨中,走在小城的街道上,“对潇潇暮雨洒江天,一番洗清秋”看细雨洗涤着万物沾上的尘埃:红得更艳,绿的更翠,一切更显生机盎然,使天空显得格外宁静而高远。有风吹来的时候,感觉一股深深的寒意。都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秋天就这样匆匆而至,日子竟这样不经意地从身边溜走,甚至还未来得及从夏的梦幻中醒来,时光却领着我迈进了秋的门槛。

 岁月就这样如水般地从我们生命中流过,似乎不曾留下什么痕迹。然而当我们在某个宁静的夜晚,蓦然回首,才觉得风霜已在我们生命中刻下的烙印竟是如此之深,它一点点地改变着我们,我们的容颜我们思想和我们的周围,使一切都变得面目全非了。许多疼我们、爱我们、我们思念过并将永远想念的人都离我们而去了,我们也渐渐地老去,这就是生命。席慕蓉说“其实岁月极美,就在于它必然的流逝。”

 前几天看一篇文章,说人一辈子只能活二万多天,感觉很悲哀。生命就是这样的不负重荷,所谓逝水流年,在女诗人朱陵眼里,那年复一年的生日像一块巨石,她写到:“沉沉的生日/一个叠着一个/压着人下降/到土里去/到土里去/越来越矮。”多么可怕,又是多么深刻,它给你压力,提醒着你,生命短暂,不虚度光阴,让我们快乐的过好生命中的每一天。

 秋风渐凉,秋叶尽落,大雁飞过,那叶子离去的时候,一定是依依不舍的,你看它落下去的样子,不就好象是人挥了无数次的手,最终还是道了一声别离吗?一刹那间,我不由地无语凝噎,不是因为哀愁,而是因为热爱,对生命以及对生活的热爱。

 朋友,春天远走的日子,你会想些什么?在秋风袭来的日子里,你又会想些什么呢?

 现在的我,虽然已经是个不轻易流泪的年龄,却依然喜欢细雨飘飞,仅仅是由于雨的婉约?还是心底残留的梦?婉约缠绵的雨季总是让人充满了灵感和梦幻。

 秋天的雨,是一种缠绵的情意,醉人,人醉。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